搜索

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西站…… 2019年底有望全部投入使用

2017-01-19 08:43 阜阳发布、阜阳在线

  经常往返临泉和阜阳的市民会发现,在S102省道上方,一条高速铁路已拉起了框架。推荐阅读>>>阜阳规划将建设4条轨道交通线 1号线走向初定借鉴合肥经验

  实际上,在沿线民众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商合杭高铁阜阳段、郑阜高铁安徽段等都推进顺利,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通车,大美阜阳的高铁梦想也越来越近。

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西站…… 2019年底有望全部投入使用

  商合杭高铁大部分开始架梁

  商合杭高铁途经我市5县区共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正线全长157公里,沿线设阜阳西站、太和东站和颍上北站三个站点。

  具体线路方面:商合杭高铁由亳州跨越西淝河进入阜阳境内,自太和县二郎集南跨京九铁路,向南再跨漯阜铁路、颍河、泉河,在阜阳机场东侧、阜阳职业技术学院西侧设阜阳西站;出站后折向东南,自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西侧跨合淮阜高速、阜六铁路、G105国道、S102省道,在合淮阜高速公路南侧五里湖大沟西侧设颍上北站,向东跨越颍河、S224省道、S102省道后并行高速公路南侧前行至阜阳和淮南市界为终点。

  商合杭高铁是2015年11月份正式开钻动工的。高铁施工一般是开钻进行桩基施工与制梁场预制梁协同推进,而后分段架梁,最后是铺轨。桩基和架梁是主要工序,目前,157公里的商合杭高铁阜阳境内,7个标段大部分开始了架梁施工,安徽段争取2019年竣工通车。

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西站…… 2019年底有望全部投入使用

  郑阜高铁桩基施工正酣

  和商合杭高铁相比,去年9月30日正式开钻动工的郑阜高铁安徽段,当前正进行有序征迁工作。

  高铁线路经过的18米红线范围内,必须进行征地拆迁;轨道两侧各30米环评敏感区范围内不能存在民宅、医院和学校等设施。在沿线居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充分展现了阜阳人民支持国家建设、期盼高铁时代早日到来的热切心情。

  在颍州区九龙镇叶寨村附近的郑阜高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桩基施工。自去年9月底正式开钻以来,600多名工人轮番作业,工程推进速度符合预期。目前,桩基完成2100根,承台完成57个,墩身完成10个,预制梁完成19榀。

  郑阜高铁临泉、界首段目前混凝土桩基完成1200根。按照目前工程进展,郑阜高铁安徽段2018年11月开始铺轨,2019年1月底铺通,5月底前完成四电施工,6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力争和商合杭高铁安徽段同步竣工通车。

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西站…… 2019年底有望全部投入使用

  高铁阜阳西站7月或开工

  高铁阜阳西站的站房也将在2019年同步竣工。

  作为目前商合杭全线最大的枢纽站,高铁阜阳西站建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路地双方共同努力下,目前站房面积从最初的8000平方米扩大到获批的40000平方米,如有关部门批准提前同步建设阜淮城际场站房,那么整个阜阳西站站房面积将达到60000平方米。

  这是全线新建15个车站中规模最大的中间枢纽站,车站南北长度达2.95km。目前,阜阳西站站前工程都在有序施工中。

  站房的施工也在推进。站房的建筑设计方案已经修订完成,目前正在协调开展项目初步设计以及提前同步实施城际场站房相关事宜,预计今年7月份正式开工。力争2019年国庆节前完成站房施工。

  站房完工后,站前广场等配套实施将陆续跟进,2019年底有望全部投入使用。推荐阅读>>>阜阳2017年棚户区改造名单出炉 具体改造位置及范围公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