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女子查出尿毒症惨遭丈夫抛弃 四牌楼地下通道摆地摊筹集透析费

2017-01-13 17:11 帮女郎帮你忙AHTV

  合肥市四牌楼地下通道里,有个特殊的地摊,地摊主人叫胡玉红,是一名身患尿毒症的28岁女子,胡玉红说,她摆这个地摊是为了筹集维持生命的透析费,那么在她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推荐阅读:合肥大学生勤工俭学出意外致粉碎性骨折 苦等手术费一筹莫展

  尿毒症女子遭丈夫抛弃,摆地摊卖鞋垫自救!

  早上8点,正是上班族赶路的时间,对胡玉红和她的妹妹来说,这也是她们一天生意的开始。

  在地摊旁边,一个竖立的牌子,格外引人注意,上面写着“尿毒症女子靠摆地摊支付透析费”以及胡玉红的老家---庐江县同大镇西湾村委会开具的证明。

  原来,在2012年12月份,胡玉红被查出尿毒症。得知妻子患病,胡玉红的丈夫忍受不了经济上的压力,把她送回了娘家,之后,外出打工再也没露过面。而胡玉红的娘家人东拼西凑了30多万,给她治病。现在,胡玉红的病情总算是稳定了下来。不过,她仍然需要定期做透析。

  一次透析需要400多,而摆地摊一天的收入只有七八十。这样算下来,胡玉红需要摆七天的地摊才能挣够一次透析的费用。虽然地下通道里人来人往,但停下来买鞋垫的人并不多。即便如此,和顾客几分钟的讨价还价,仍然让胡玉红显得有些疲惫。

  令人欣慰的是,胡玉红“卖鞋垫挣透析费”的故事,留住了不少市民的脚步。

  下午2点,胡玉红已经赶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准备做透析了。

  根据胡玉红的病情,她一个月需要做13次血液透析。一次透析大概4个小时,费用是400多块钱。扣除报销,胡玉红自己要承担一百多块钱。

  一个月13次透析对于瘦弱的胡玉红而言实在太伤身体,她常常感到腿脚没有力气,需要吃些有营养的食物来补充体力,但她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攒够了钱换肾,而换肾需要30多万。

  她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找到和胡玉红匹配的肾源,如果没有合适的肾源就需要一直做透析,一直血透,因为这是维持生命最有效的办法。

  晚上6点30分,夜幕下的合肥,气温降到了4度。地下通道里冷气嗖嗖,胡玉红的地摊前,很少有人问津。

  晚上7点多,一下午没吃饭的胡玉红,最终在妹妹的催促下,收拾摊子,准备回家。第二天,气温依然寒冷,胡玉红还要早起摆摊,为她的换肾梦努力着。

  新婚得病遭猜忌,丈夫从此不问事

  胡玉红的遭遇,让人同情,那么她和自己的丈夫,究竟有什么矛盾?那个男人现在在哪里呢?

  胡玉红的老家在庐江县同大镇的西湾村。她的丈夫小飞,则住在十几公里外的二龙村。2010年,经亲戚介绍,两人认识了。2012年的2月份,两人结了婚。胡玉红说,起初俩人的感情一直不错。

  不过,在2012年年底新婚夫妻就遇到了考验。当时,怀孕5个月的胡玉红在产检的时候,被查出尿毒症。听到这个诊断,胡玉红如坠深渊。更可怕的是,尿毒症可能对她肚子里的孩子产生影响。无奈,胡玉红选择了流产。

  失去了孩子,又得了尿毒症,胡玉红整个人垮掉了。

  住院期间,小飞忙前忙后的照顾,让胡玉红很是感动。但是胡玉红说,丈夫小飞拿出了两万块钱之后,就不愿再掏钱了。剩下的医药费,都是娘家人借钱垫付的。更让她想不到的是,丈夫小飞等她一出院,就把她送回了娘家。之后,再也没来看过她。

  胡玉红告诉记者,丈夫小飞走的时候,话说得很绝,原来,他是怀疑胡玉红早就得了尿毒症并且故意隐瞒病情结的婚。之后,胡玉红的家人找到小飞的家,但两家人闹的是不欢而散。而小飞更是外出打工,常年不回家。

  为了还债和继续做透析,胡玉红和妹妹来到合肥,摆起了地摊。两人住在长江路附近的一个老式小区里。每个月租金450块钱。有了妹妹的陪伴和照顾,胡玉红打消了自杀的念头。不过,在她心里,仍有一个愿望和难以相见的人——“最大的梦想,我想换肾,想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我希望他能回来看看我,站出来拿点钱,然后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

 

  丈夫终于接电话,要求先离婚再给生活费!

  长期做血液透析,无论是时间上还是费用方面,都是不小的开销。单靠胡玉红摆地摊,肯定是不够的。作为胡玉红的丈夫,他必须站出来承担自己的责任。随后,记者和胡玉红一块来到了庐江县同大镇二龙村,寻找小飞。

  胡玉红的婆家是一套二层小楼。可是,这里大门紧锁,也没有人开门。遍寻不见,记者来到了庐江县大同镇二龙村村委会。

  二龙村党总支书记沈家宇说,村里也调解了几次,但都没有成功,毕竟双方的条件都不太好。但通过二龙村党总支书记沈家宇的联系,记者找到了小飞的堂叔王大叔。

  王大叔告诉记者,小飞一家人确实怀疑胡玉红在婚前隐瞒病情。王大叔说,虽说这个事没有证实,但毕竟因为这个病,危及到一个未出世的小生命。这让小飞一家人很心痛。不过,王大叔也认为,小飞常年不看胡玉红的做法,确实不对。他和小飞的父母都劝过,但小飞就是不同意。王大叔还透露,小飞和父母目前都在外地打工,但他不知道具体在哪。王大叔说,小飞和父母应该回家过年,他也会做做工作,让小飞当面把话讲清楚。

  几番努力之后,经过家人的沟通,小飞最终接了记者的电话。

  记者:你老婆在合肥摆地摊,你知道吗?

  丈夫小飞:我不知道

  记者:你怎么不去接她?

  丈夫小飞:我跟她已经讲了很清楚了。

  记者:你老婆做透析需要资金,你能不能提供一点?

  丈夫小飞:我没钱。

  小飞说自己就在合肥,但他不愿意见面,也没有透露具体做什么工作。小飞告诉记者,之前妻子住院,他总共拿出了五六万块钱。后来,他们家实在承担不起。为此,两家人还对簿公堂。

  记者努力劝服,但小飞仍然拒绝见面,还提出先同意离婚再给生活费,这让胡玉红的父母十分气愤。他们也不知道,女儿还要卖多少鞋垫,才能攒够换肾的钱。女儿的身体,还能不能坚持到那个时候。

  “我想多卖一双鞋垫,减轻家里的负担,多卖一双是一双,维持现在的透析,然后多挣一点钱,希望以后能换肾。”

  丈夫小飞的举动实在很让人寒心!

  如果你路过合肥四牌楼地下通道,请买她一双鞋垫吧!

  推荐阅读:友拍摄地铁1号线不文明现象 座椅躺卧“销魂”姿势太辣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