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塘西河公园引来数千只过冬红嘴鸥 水面觅食场面十分壮观(图)

2017-01-03 08:09 合肥日报

数千只红嘴鸥“安家”合肥滨湖新区塘西河公园。

  2016年12月31日上午,数千只红嘴鸥齐聚滨湖新区塘西河公园。它们时而在水面飞翔,时而在岸边浅水区觅食休息,场面十分壮观。

  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红嘴鸥一周前就来此“安家”。由于冬季塘西河公园水位较浅,丰富的小鱼小虾为红嘴鸥提供了充足的食物资源。钱茂松 摄

  相关阅读:

  安徽版“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工程 为保护珍稀濒危鸟类增资3.5亿

安徽版“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工程为候鸟让路,增3.5亿保护珍稀濒危鸟类。

  引长江水经巢湖,穿越江淮分水岭,向淮河中游地区补水,安徽版“南水北调”引江济淮工程已于昨日正式开工建设,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水利工程,将成为我国版图中一条平行于京杭大运河的南北水运“大动脉”。但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每年的冬天,都有近千只白头鹤等珍稀濒危鸟类到菜子湖觅食繁衍。为了保护它们的栖息生境,引江济淮工程对方案进行了调整,将专门增加约3.5亿元投资,进行西移航道、填筑隔堤、增加绿植,以降低噪音、保证湿地面积不减少。同时,还将在湖区布设候鸟跟踪观测站,开展生境修复示范研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