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四大城区将实现无线城市全覆盖 市民可通过微信等方式认证登录

2016-12-20 09:20 合肥晚报

  昨日,“智慧合肥无线名城”合肥“无线城市”LOGO启用发布会在合肥市政务会议中心举行。在无线热点覆盖的范围内,市民通过电子设备找到名称为“i-hefei”的WiFi热点,选择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认证登录,就可以享受到免费无线带来的“冲浪乐趣”。

  合肥已拥有2万个无线接入点

  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张作清说,“无线城市”是继“水、电、气、路”之外的城市又一重要公共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已在主城区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交通枢纽和大型文体场馆以及市、区、街道、社区行政服务大厅5大公共区域实现重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已建成无线接入点2万余个,搭建的无线局域网安全管理平台已实现向市民提供免费上网服务540余万次,服务市民规模达80余万人。

  “i-hefei”是合肥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这一平台,可以进行“智慧应急”,结合“平安城市”视频监控,实时监测预警,避免突发事件;还可以实现政务事务的办理。“下一步,我们将启动全市‘无线城市’二期建设,推进无线局域网大数据应用。”张作清表示。

  两种方式认证登录“i-hefei”

  合肥市经信委信息产业推进处处长李义福介绍,合肥“无线城市”接入名称为“i-hefei”,用户通过移动终端,搜索到名称为“i-hefei”的WiFi热点,便可自由选择微信、短信等不同方式进行认证登录,全天候、无限制享受免费、安全、便捷的网络服务。

  李义福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连网时要认准“i-hefei”无线网,目前,室内覆盖区域和室外AP设备上均已张贴i-hefei标志,建议市民出行时多加留意。

  四大城区将实现“无线城市”全覆盖

  隶属于中国电科38所的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无线合肥”建设,据悉,目前四大主城区中,包河、瑶海“无线城市”一期项目已完成验收,庐阳、蜀山验收在即。

  目前淮河路步行街、城隍庙、和平广场、包公园、天鹅湖公园、奥体中心等一大批合肥市公共场所已开通“i-hefei”无线热点,预计到2020年,合肥将基本完成“无线城市”建设,形成融合3G、4G、5G、WiFi及宽带固网的城域高速网络,主城区无线宽带覆盖率达到100%。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