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加油站加气站规划布局:城区5分钟加油10分钟加气 乡镇10分钟加油

2016-12-16 09:47 合肥在线

  到2020年,全市加气站有望达到220座左右。不过,今后3年内,新的供气站不得在管道燃气已覆盖的区域内重复建设。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将加强城市加气站的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安全的用气环境。

  根据规划,合肥将打造“5+10+10”加油加气站网络体系,也就是5分钟城区加油、10分钟城区加气、10分钟乡镇地区加油。到2020年,全市加油站达到620座左右,加气站220座左右。

  根据规划,全市加油加气站市区、四县一市城区进行等高对接,布点标准一致。

  在合肥市区,环城河内不新增加油加气站;二环内以整合(2000吨/ 年以下)为主;市区二环以内原则上不独立选址加气站,只结合具有用地潜力的现状加油站扩充加气功能;政务区、滨湖核心区尽量在外围道路进行布点。在环巢湖大道,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置,结合旅游驿站与集镇进行布点。在工业园区内,结合集中居住区周边、主要进出工业区道路节点进行布点。在乡镇地区,结合镇区、主要道路进行布局,加油加气站站点间距控制在10~15千米以内。

  合肥市城乡建委要求,今后3年内合肥供气站的建设必须符合《合肥市城市天然气专项规划(2013-2020)》和《合肥市加油加气站布点规划(2014-2020)》,不符合规划的,在并联审批时,原则上不同意建设。

  供气站不得在管道燃气已覆盖的区域内重复建设,可在市政燃气管网未覆盖区域临时建设,建设单位应到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办理批准手续后,方可实施。燃气管道铺设到该区域时,应置换为管道燃气。

  供气站的供应企业必须具有燃气管理部门核发的燃气经营许可证,拥有安全管理所必需的条件、资金、人员和技术。各县(市)区、开发区燃气主管部门要督促燃气特许经营企业,依据燃气发展规划,加快天然气管网、应急调峰等燃气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合理降低相关费用,为燃气用户提供稳定、安全、经济的供气环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