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巢湖市特色风貌规划》将出炉 “描绘”山水环绕“明珠之城”

2016-11-28 13:57 合肥日报

  巢湖市山水、人文、历史资源丰富。今年初,市规划局启动《巢湖市特色风貌规划》编制工作,日前方案正在广泛征求意见,新规划即将出炉。

  规划以塑造山水环绕的“明珠之城”为目标,紧扣旅游休闲、康体疗养为主导的“度假胜地、生态之城”总体目标,旨在呈现“魅力巢城、淡雅湖都”的城市特色风貌。通过规划,完善、提升和塑造城市精品公共空间体系,强调规划品格的同时,更加注重城乡风貌保护,最终形成“两城一心 湖通二水 三带连城”的总体风貌格局。

  规划将重点实施八大策略,即保护山水格局、完善湖城水系、优化空间形象、塑造建筑风貌、展示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游线。以保护山水格局为例,规划从“拥湖、瞰城、望山、引水”等角度,强化巢湖山水城市景观特色,构建“山—河—湖—城”格局。同时,完善湖城水系,突出滨湖水链带动作用,打造不同主题的水链段,形成完整的游憩体系。记者 梁昌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