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庐阳城管推出“便民地图” 轻松找车位找厕所找加油站

2016-11-11 14:27 合肥晚报

  道路太复杂,“路痴”发愁路在何方?闹市区停车难,找不到车位……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为给市民提供方便,庐阳城管官方微信推出“便民地图”,市民通过手机可以一键找停车场、ATM、公厕、加油站。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发展越来越快,路上的行人往往会遇见一些不便,比如,想停车却不清楚最近停车场怎么走;想取现金却找不到附近某个银行的ATM机;想上厕所却不知道附近的公共厕所在哪里……为解决市民出行、生活不便,庐阳区城管局联合合肥市城泊公司推出微信 “便民地图”, 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信息服务。

  记者看到,在“便民地图”上,默认搜索为使用者当前位置周边1000米范围的停车场等便民服务,也可缩小搜索半径至500米或扩大至2000米范围,还可自定义搜索半径或搜索地址,常用地址同时具备收藏功能。

  比如,“找停车场”,市民不仅可以找到附近免费停车场、收费停车场和社会性停车场,了解到停车点名称、开放时间和收费标准,还能快速“锁定”空余车位,通过一键点击“查看路线”便可顺利停车。

  另外,市民朋友需要找ATM机、公共厕所、加油站时,依然可以通过“便民地图”实现,使用方法是在界面右上角显示类型中选择“ATM”、“公共厕所”、“加油站”,系统将由近到远列出最近的1000米范围内ATM机、“公共厕所”、“加油站”,点击最近的服务点名称,通过查看路线快速到达。

  “该‘便民地图’是利用‘互联网+电子地图’等信息技术,把当前零散分布的城市服务资源整合起来,市民在主城区找停车场、ATM机、公厕等出行生活服务点,只需通过微信软件搜索公众账号‘庐阳城管在线’或扫描二维码方式关注,即可畅行主城、方便生活。”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便民地图”如何使用呢?庐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演示:城管在线首页点击“便民服务”,进入第一条微服务“我要停车”,就能查询到周边停车场等服务点信息。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