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年安徽铁路营业里程达6800公里左右 建立现代化铁路运输体系

2016-11-03 18:13 上海铁路局

  11月3日,上海铁路局发布信息,铁路合肥直属站迎来了今年第3200万名旅客,这也标志着2016年安徽各火车站发送旅客突破了8700万人次。到2020年,预计该省铁路营业里程将达6800公里左右,现代化铁路运输体系基本建立。

  经过上海铁路局和安徽省相关部门多年的建设与合作,安徽境内已建成京沪、合蚌、合宁、合武、合福、宁安、郑徐等7条高铁和京九、合九、宣杭、皖赣、宁西、铜九等10余条普速铁路。截至2015年底,安徽全省铁路营业里程约4100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近1300公里。铁路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快速客运铁路网加快形成,普通铁路网不断完善,铁路运输能力和技术水平大幅提高,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除“十二五”期间已开工建设的杭黄、庐铜、商合杭等在建铁路外,“十三五”期间铁路规划安排了合安九、六安至景德镇、合宁客专、皖赣扩能、宁芜铜九电化、皖赣电化、合九电化等铁路建设项目,建设里程约1500公里。到2020年,预计该省铁路营业里程将达6800公里左右,现代化铁路运输体系基本建立。

  2016年5月,随着《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安徽合肥、芜湖、安庆等8个城市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新成员。便捷的铁路网络架起了经济文化交流的通衢大道,让这些城市凸显各自区位优势,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融入长三角的产业分工体系。(许文峰 孙阳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