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明起实施治超新标准 货车超载超限标准吨位全线降低

2016-09-21 14:53 合肥市公路局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新规定,自2016年9月21日起,在超载超限道路执法标准方面,统一车辆限载标准。在新标准中,已经使用了12年的货车超载超限标准吨位将全线降低。目前,合肥各治超站已对新规展开宣传,重拳治理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

  在新标准中,取消车货总重超过55吨、平均轴载超过10吨和载货超过车辆出厂标记载质量的超载超限认定标准。已经使用了12年的货车超载超限标准吨位将全线降低,也就说广大货运从业者需要减少车辆的货物装载量才能合法上路。

  新规对超载车辆的吨数要求更为明晰,也更为严格,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的车货总重从55吨以内改为49吨以内;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不能超过4米;车货总宽度不能超过2.55米;车货总长度不能超过18.1米。

  公安、路政两部门将进行路面联合执法,三轴及以上货车为重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指挥引导车辆到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公路管理机构负责实施称重,严格按照《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规定的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认定车辆车货总重是否超限超载。

  目前,合肥各治超站已采用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LED大屏幕滚动字幕等方式多举措开展政策宣贯,扩大社会影响力。同时,重拳治理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万志军 李伟 吴婷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