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酒驾司机中超9成为男性 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占近13%

2016-04-28 12:33 安徽省公安厅

  4月28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醉驾入刑五年来,安徽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162819起,醉酒驾驶16630起,因酒后驾驶交通肇事被终生禁驾驾驶人210名。

  醉驾刑事案件数量已居各类刑事案件之首

  醉驾入刑自2011年5月1日实施以来,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统计数据,2015年,醉酒驾驶刑事案件数量已居各类刑事案件之首。

  五年来,安徽将查处酒驾工作作为民警日常执勤执法的重要任务,定期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

  在每年7个法定节假日、春运等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全省性的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2015年,总队组织全省酒驾异地互查14次,各市支队每月自行组织统一行动不少于4次,各县大队结合实际对重点时段、路段设点查处。

  酒驾案件特点分析

  安徽警方查处的酒驾案件特点分别为,一是深夜和凌晨时段是酒驾行为高发时段。18时至2时查处醉酒驾驶案件占58.1%。

  餐饮和娱乐场所集中区域是酒驾高发区域。从当事人性别看,男性占94.32%。从当事人年龄看,18-49周岁的占86%。从车辆类型看,小型车辆占近69%,摩托车占29%。从当事人职业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占近13%,其他人员占87%多。

  从道路看, 在城市道路上查处获酒后驾驶占总量64.12% ,在国省主干道路上查处酒后驾驶占总量的18.36%,在县乡道路上查处获酒后驾驶占总量的15.52%。

  从酒后驾驶酒精含量看,酒后驾驶的平均含量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9毫克,醉酒驾驶的平均含量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34毫克。

  警方对醉酒驾驶零容忍

  安徽警方对酒驾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警方将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进行严处。(皖公宣 桂莉芬)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