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十二五”期间价格工作收官 首倡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016-03-11 17:19 合肥市物价局

合肥物价 十二五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工作会议现场

  3月11日下午,合肥市物价局召开2016年全市价格工作会议。市物价部门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合肥价格工作内容,并公布了“十三五”价格工作的目标任务。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合肥开创性开展了“惠民菜篮子”等工程,并在全国率先倡导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率先倡导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合肥开创性开展了“惠民菜篮子”工程、普惠性幼儿园收费管理、商品住房明码标价以及基本建设项目收费信息化应用平台等。其中,市物价部门在全国率先倡导和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疏导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矛盾。

  五年来,市物价部门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完善了定价机制,通过“阶梯式”、“两部制”、“联动机制”等制度,推动居民水、电、气等价格改革。“同时,我们还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并创新价费管理,优化价格监督检查机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0年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目前,我市物价部门已开始部署“十三五”期间价格工作的任务目标。据悉,该阶段中,重点领域价格将进一步深化,价格公关管理服务、政府价格决策机制、市场价格秩序监管、价格公共服务等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加强。

  按照计划,到2020年将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发挥医保控费作用,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此外,将实行有利于停车设施建设、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公共道路资源利用的停车收费政策。(徐鹏 文/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