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二五”期间安徽全省共引进21家世界500强企业

2016-01-27 11:50 江淮晨报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跨过4000亿元“台阶”,从2010年的4300.5亿元跃升到去年的8908亿元,居全国第六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15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建设成效初显,已建成县域综合公共服务中心共17个、配送中心14个、乡村级服务网点1953 个、线上线下“特色馆”27个;京东、苏宁、淘宝三大知名电商落地安徽。商贸物流产业初步形成,全省共有A级物流企业90家,建成上规模的物流园区近70 个、在建的近100个,基本形成以合肥、芜湖为重点,蚌埠、阜阳、安庆等为补充的物流园区发展格局。

  根据省商务厅的统计,过去五年,全省共引进法国米其林等21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已经有72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投资设立120个企业。据介绍,仅2014年,我省规模以上外商投资工业增加值就达1160.2亿元,增幅高于全省规模以上企业。

  在大力引进外资企业入驻的同时,我省出口商品的结构也在逐步优化。比如,过去五年,我省奇瑞乘用车年度出口量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江淮轻卡出口位居全国第一。对外贸易方面,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额从2010年的242.7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488亿美元,年均增长约14.9%。

  此外,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较快发展,大陆车身电子、联宝电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资项目在皖落户。

  “十二五”期间,辉隆集团和合肥百大集团跻身于全国企业500强,2014年分居第431位、第440位;徽商集团、合肥百大、阜阳华联名列全国连锁企业百强。记者 刘梅梅

  ■相关新闻

  我省签发首份 《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外国专家局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请的美国专家George Scarola教授签发了安徽省第一份《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此举意味着该专家可以不办理签证等手续,在华停留90天。有了这样的绿色通道,我省聘用单位将能够更加快捷地邀请高层次外国专家频繁短期来安徽交流。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已正式启动办理外国专家短期来华邀请工作,为短期来安徽的外籍人才开辟了一条新的“绿色通道”。根据有关规定,来华停留不超过90天(含)的,视为访问、交流、考察,驻外签证机关凭设区市级(含)以上外国专家主管部门签发的邀请函为其办理F字签证即可。而来华停留超过90天的,视为工作,还须按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的规定办理签证和居留手续。

  记者 琚园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