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出租电召平台试行体验:20秒司机抢单5分钟上车

2015-12-16 07:02 人民网安徽频道

装载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出租车装载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出租车

  12月15日,备受合肥市民关注的出租车电召便民服务“新安通”APP及“95128”召车电话正式启用,首批装载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3000辆车已投入运营。按照使用程序,市民只需拨打电召服务电话,就可以体验电话召车。

  那么,电召平台运行首日,合肥市民的使用感如何?出租车司机是否认同?15日下午,记者通过“新安通”和“95128”亲身体验了一把出租车电招服务。

  体验 20秒内有司机抢单

  下午16时,记者在位于政务区怀宁路与南二环交口拨通了95128热线,接线人员询问了姓氏、手机号、所在地点与目的地等信息,在电话保持畅通的同时,通过调度中心将信息反馈给附近的出租车车载终端,约20秒钟后,驾驶员抢单成功。

  大约2分钟后,记者便接到了这名抢单成功的驾驶员通过车载系统打来的电话,确定好地址后,不一会儿,这辆前端显示屏已转换为绿色“电召”字样的出租车到了指定地点。

  紧接着,记者又通过“新安通”APP设置了目的地,同样在20秒内被抢单,随后出租车于5分钟内开到指定停车点,上车前司机与记者确认了乘车身份,防止接错人。

  管理 双方均设置黑名单

  体验中了解到,在出租车管理信息系统中,还专门设有黑名单机制。当司机违约到一定程度时,该车被视为黑名单车。如果被列入黑名单目录,其抢单的优先级将会低于非黑名单车。

  作为乘客,不论通过哪种叫车方式下发订单后,如果抢单出租车在设定的叫车时间内没能到达目的地附近,当乘客主动取消订单,或经电召中心确认是乘客原因取消订单,则视为乘客爽约。

  遇到这种情况,调度中心可以通过乘客积分机制和黑名单机制,来约束乘客。当降低到一定程度时,该乘客则被加入乘客黑名单。此后再下发订单时,系统将会对其叫车事务不予处理。

  司机 电召平台目前使用率低

  据了解,合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基本建设完成,并已进入批量安装阶段,目前全市有近3000辆出租汽车装载了智能系统,预计2016年2月份将覆盖全市9402辆出租车。

  “我车上的设备是上个月装的,已经装了一个多月,合肥很多市民还不知道这个电召平台,所以这个设备很少用,现在用的比较频繁的还是‘滴滴打车’平台。”合肥出租车司机鲍师傅介绍说。

  他告诉记者,“新安通”安装后,一直都在调试,今天下午刚刚收到通知说平台开始正式启用。记者此次体验是鲍师傅通过平台接到的第一位乘客。

  市民 没听说过“新安通”

  体验过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多数纷纷表示对合肥市电召系统“新安通APP”及95128”召车电话并不知情,但也有少数年轻市民表示偶有听说,但还没用过。

  “没有听说过合肥有打车软件,我们一直都是用的‘滴滴打车’,如果合肥有自己的打车软件,我还是会选择试试。”合肥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

  经过采访,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安通”不像“滴滴”、“快的”有强大补助,所以对用户吸引力明显不够。同时,由于“新安通”刚刚上线,市民最关心的还是“新安通”的收费和效率问题。

  (胡磊)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