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联通用户改套餐流量被清零 网友:谁花钱谁说了算

2015-11-16 15:42 万家热线

  “因为10月订了附加流量包没有用完,为了省钱,就打电话给客服修改下个月套餐取消流量,等转存的流量用完再重新订。结果客服说如果取消,这个月的流量就不转存到下个月了。”近日,中国联通合肥用户孟先生因此事疑惑道,“流量单月不清零难道设有门槛?”

  用户更改套餐被告知流量不转存

  据孟先生介绍,他使用的是中国联通46元3GA套餐,“因为套餐内流量不够用,后来我又订了附加流量包,到了10月底还有70MB流量没用完。”

  为了省钱,孟先生就拨打了中国联通的客服电话,表示要修改下个月套餐取消流量,等10月结转到11月的流量用完再重新订。

  对孟先生提出的要求,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取消的话,那么这个月的流量就不结转到下个月了,因为下个月的套餐有变更。

  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到,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自今年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正式面向手机用户全面开放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存至次月继续使用,结转流量次月月底失效。

  对此,孟先生很不理解:“我取消下个月的流量跟上个月有什么关系呢?上个月的流量无论是套餐内的,还是附加的流量包,都是我付钱购买的,剩余的流量为什么说清零就清零呢?这不是霸王条款吗?”

  三大运营商解释流量不清零“前提”

  针对孟先生的疑惑,小编以用户的身份咨询了中国联通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用户本月未使用完的流量可以累计到下月使用,但前提是中途不可修改、取消原先的套餐,如果取消的话,原先套餐自带的流量也将随之取消,“我们接到流量不清零的通知就是这样规定的。”

  除中国联通外,另外两大运营商也给出了相似的理由,中国电信客服人员表示,只要变更套餐,流量就会失效不能自带到下个月。另外,中国移动还在其官方微博上附加了“流量不清零”的相关说明:“在销户、携号转网、变更套餐等情形下,原套餐剩余流量将不享受不清零服务。”

  网友表示花钱买流量应该自己说了算

  孟先生的遭遇让不少网友有了同感。其中,网友“宝贝明明”是中国移动的一名用户,质疑道:“我们到底花钱买的是契约还是流量?如果是契约,那关流量什么事?那就改契约,流量照用,如果是买流量的钱,那我花钱买的流量不应该是自己说的算吗?”

  对此,网友“唐小丫同学”表示赞同,“谁花钱谁说了算,改套餐与流量清零有什么关系?我上个月流量没用完,可那毕竟是我付过钱的呀,搞这么大的动静说不清零,说到底还是霸王条款。”

  律师称伤害了消费者自由选择权和公平权

  针对三大运营商“流量不清零”设置的种种前提条件,安徽卓邦律师事务所曹武进律师表示,作为消费者的用户按套餐规定支付相关费用,“我的流量我买了单,用或不用、何时用理应自己说了算。”

  作为运营商,在未征求用户意见的情况下,如果单方面设置种种“流量不清零”前提条件,伤害了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