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连环村安置点完工交付 合肥空港示范区现代化社区初展雄姿

2015-09-29 07:47 合肥日报

  上月底,随着连环村安置点的建成交付,这标志着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百万平方米生态宜居现代化社区初展雄姿。8月中旬,示范区第一个签约落户项目—— 中航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0台特种厢式车、环卫车项目开工建设,这意味着示范区产业发展起步。就在不久前的9月17日,合肥经开区空港示范区(下文简称“示范区”)、寿县蜀山产业园区管委会、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三方签订《联合招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将空港区域做大做强。

  安居先行 首个回迁小区完工交付

  在新桥机场东侧,一片13.4万平方米的连环村安置点已竣工。连环村安置点,是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首个开工建设的安置房项目,包含34栋住宅、4栋商铺,能安置回迁户1176户。

  据悉,示范区启动区共规划了连环村、南庄、水源保护区、新桥家园4个安置点,共同组成一个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可容纳3.1万人居住的长岗社区。隔一条小河和公园,新建长岗社区西侧还规划建设13.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让失地劳动力就近打工。未来,这也将是一个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产城融合新城区。

  政策惠民 和谐征迁奠定良好开端

  一张白纸画新图,产城融合新空港。完成土地征迁,是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为此,在拆迁征地过程中示范区始终坚持群众利益先行,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完成了启动区的土地拆迁,实现了“四个没有”,即“没有突破政策、没有影响项目建设、没有出现越级上访、没有发生一起人身伤亡恶性事件”。截至目前,启动区拆迁农户2008户,拆迁农房面积16.8万平方米,征地15448亩。从去年4月份启动,不到一年时间,启动区7.5平方公里完成征地拆迁。

  安居,乐业,相辅相成;产业,城市,共融共生。路网框架已然拉开,水电气热管线铺就,签约项目建设开工。如今,示范区建设马不停蹄、如火如荼,一座空港新城拔地而起。(王敏 段宗才 记者 梁昌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