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联通用户两小时被吞7500多元流量费 停机1个月未解决

2015-05-26 15:06 万家热线

  手机静静地躺在那儿,连朋友圈都没刷,早晨两个多小时就被吞掉7500多元“天价”流量费。相较于出国旅游的合肥市民胡女士刷了下微信收到16592元流量费清单,合肥市民杭先生可冤了:“什么都没干,费用从哪来的?”

  用户:“什么都没干” 两个多小时被扣7500多元流量费

  今年“五一”假期,合肥市民胡女士去塞班岛旅游,“就上了一下微信”,回国后收到中国电信16592元的天价流量费清单。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天价流量费被免单。

  无独有偶,今年4月28日早晨5:30至8:00点前后两个多小时,合肥市民杭先生手机被莫名吞掉7500多元天价流量费。

  据杭先生介绍,4月28日早晨,他正在合肥市内开车,手机一直放在一旁,没有刷微信也没有上QQ,“什么都没干,再说开车哪有时间玩手机?”

  困扰:打电话提示停机才知欠费 充了几百元还是打不通

  4月28日上午,杭先生拿出手机向外打电话,提示手机已停机,“电话打不出去,我以为欠费了,就交了几百块钱话费,交完之后还是不能打电话,于是就查了下话费。”

  不查不知道,一查话费清单杭先生吓了一跳:“显示欠费7500多块钱,这是闹哪样?”

  这么一大笔话费欠单是如何产生的,杭先生登陆了中国联通自助终端查询了上网流量详单,账单显示主要在4月28日早晨5:30至8:07前后产生了7500多元流量费,流量合计约24000多MB。

图为合肥联通用户杭先生提供的部分流量费账单,两个多小时被吞7500多元。图为合肥联通用户杭先生提供的部分流量费账单,两个多小时被吞7500多元。

  通过杭先生提供的上网流量详单,每隔几秒或十几秒不等的时间就产生10多兆流量,就拿7:51至7:52一分钟内,共产生了18笔流量费,每隔三四秒就产生一笔,每笔10多兆流量,计费3元多。

  质疑:扣费将近1个月为何还没解决 手机仍不能正常使用

  而在此期间,杭先生并未收到联通公司有关欠费的提醒,“我的手机号码是预付费的,一旦欠费,联通公司应该给我停机。”

  “而且联通公司设有流量封顶,不明白怎么跑了那么多钱?”杭先生纳闷道。据悉,杭先生使用的3G手机,每个月上网流量封顶值是6GB,也就是说当杭先生的上网流量达到6GB时,系统会关闭上网功能。

  对此,杭先生多次致电联通10010客服电话并前往马鞍山路营业厅要求处理“天价”流量费,但截至5月26日,杭先生尚未得到处理结果,“对方一直说要向上级领导反应。”

  “现在电话还不能正常使用,都快一个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帮我解决问题。”杭先生投诉道,“联通公司这样的办事效率,让用户很伤心,以后谁还敢用联通的号码?”

  联通:或因系统原因导致费用产生 处理方案尚在协商中

  面对杭先生的质疑,5月26日,中国联通客户服务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杭先生手机产生的流量费用较大,正在向上级上报,处理方案还在协商中,“具体处理时间暂时还不知道,一旦有处理结果,会第一时间联系您。”

  既然杭先生的手机设有上网流量封顶值,而且在“什么都没干”的情况下,为何会在两个多小时内产生7500多元的费用呢?对此,中国联通客户服务工作人员解释称:“可能是系统原因,未及时拦截导致误差的产生,具体情况还在调查核实中。”

  截至发稿时,联通公司尚未来电说明处理结果。(吴婷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