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新桥机场春运背后故事多 灯光运行严格雪天除冰艰难

2015-03-15 20:21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图为大雪天工作人员正在为飞机除冰。

  历时40天的2015羊年春运于前几日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合肥新桥机场春运40天起降航班6400多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8万多人次。春运工作启动以来,作为城市的服务窗口,新桥机场每天都发生着一些不为人知的背后的故事,也正是因为一些人默默的努力和坚持,才能保证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灯光:“所有人熟睡的时候却是我们工作的时候”

  飞机运行安全最主要的是起飞和降落,而进近灯光主要又是给飞机起到目视降落的作用,如果进近灯大面积不亮或失效的情况下,有可能造成飞机的复飞,最严重的会造成飞机失事。

  据综保部灯光站负责人刁元垚介绍,在外场的灯光设备总共有3000多套,春节期间因为白天航班比较多没有时间上跑道维护,基本上只能在航班结束以后,也就是在临晨3、4点左右开始进行维护。

  “每次所有的灯具巡视完毕大概是在两个小时左右,那个时候都已经天蒙蒙亮了,可以说,当别人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正是我们‘灯光人’工作的时候。”刁元垚说道。

  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新桥机场每天聚集着大量人群,也几乎每天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好事。

  2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旅客将在候机楼捡到的一个钱包交至机场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立即按照钱包内联系方式广播寻找失主。由于长时间无人认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机场求助于公安,希望通过他们的网络查找到旅客的相关信息,凑巧的是,这个旅客在回去的途中发现自己的钱包遗失之后也向机场公安报了案。失主在取回自己钱包的同时,也带来了一面锦旗。

  新桥机场行查科副科长惠健说道:“春运期间,机场人流量明显增加,粗心的旅客还真是不少,我们机场失物招领处每天捡拾物品能高达四五十件。”

  除冰:手脚冻僵全身湿透仍在坚持

  羊年的第一场雪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也正是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给新桥机场地勤部机务队的小伙子们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那天我们正常的来上班,但是没想到突然下起了大雪,我和我的同事们就立马出去保障航班的运行,很多同事都没有来得及换雨衣雨鞋就跑了出去。”机场地勤服务部机务二队机械员王安邦说道。

  据悉,他们二队全体人员按照规定的程序从早上8点30分一直干到10点30分,一上午为18架次飞机除冰,确保了整个机场的运行安全。

  而为了航班的顺利,全身湿透且冻僵的小伙子们一直坚持在一线,除冰的管子特别坚硬,他们的肩膀上也都勒出了很多痕迹。“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坚持,我和我的同事保障了航班的正常运行,我们还是感到非常开心。”王安邦说道。

  旅客高先生称:“春运期间咱们都回家过年了,而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坚持在岗位上。不仅觉得他们很辛苦,也挺敬佩他们的,我觉得应该给他们点个赞。”(廖志明 杨思璐 完颜华杰 文/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