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年轻母亲弑子后割喉自杀 专家称产妇患抑郁高常人6倍

2015-03-12 17:28 合肥警方、合肥第四人民医院

  杀死怀抱中的婴儿后割喉自杀,经抢救无效身亡。3月12日午时,合肥市庐江路127号供销社宿舍内发生了这起惨剧,据警方透露,造成这起悲剧的是位30岁左右的年轻妈妈,疑患产后抑郁症。据合肥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分析,产妇患抑郁症的概率要比常人高出6倍,若不及时治疗易酿成“扩大性自杀”的悲剧。

3月12日午时,合肥市庐江路127号供销社宿舍内,一年轻妈妈杀子后割喉自杀身亡。3月12日午时,合肥市庐江路127号供销社宿舍内,一年轻妈妈杀子后割喉自杀身亡。

  回顾:年轻妈妈杀死婴儿后割喉自杀身亡 身处再婚家庭

  3月12日上午12点左右,合肥市庐江路127号供销社宿舍17号一楼室内,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妈妈将怀抱中的婴儿杀死后,自己割喉自杀。随后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前女子将数千元现金塞入马桶,死者丈夫为此找来了师傅从马桶中掏钱,此间悲剧在卧室发生。

  从警方获悉,年轻妈妈疑患产后抑郁症,杀死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后自杀,小孩脖子都快断掉当场死亡,其本人随后也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附近邻居称,自杀女子30岁左右,其丈夫50岁左右,属于再婚家庭,孩子只有6个月左右大,“平时,女的不上班在家照顾孩子,男的经常早上开车出去,具体什么工作不知道。不过,两个人关系看上去还好,跟一般夫妻没什么两样。”

  解析:产妇患抑郁症高出正常人群6倍 严重者酿成“扩大性自杀”

  虎毒不食子,年轻妈妈为何对亲生孩子下毒手,然后自杀?对此,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症科副主任医师穆菁菁分析称,上述悲剧性事件中的年轻妈妈是否患产后抑郁症还需进一步确定。“不过,产妇患抑郁症的概率要高出正常人群的6倍,一般表现为情绪低落,凡事缺乏兴趣,甚至悲观绝望,严重者就会酿成上述案例中的‘扩大性自杀’。”

  何谓“扩大性自杀”?穆医生给出了进一步解析,制造“扩大性自杀”的患者跟许多抑郁症患者一样,对生活感到无望,觉得自己活着没意思,继而推论身边的亲人跟自己一样饱受煎熬,从而产生一种悲悯的情绪,萌生出“不如带着一起走”的念头,杀死所爱的人后自杀。

  “在这种情况下,家人要在生活和心理上多给予产妇支持,让她得到充分的休息。并鼓励她走出去与外界多交流,多倾听产妇郁结在心中不开心的事。” 穆医生说。如果出现食欲不振等严重症状,除家人的帮扶外,还要靠专业医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药物治疗,以免悲剧的发生。(吴婷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