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中菜市路改造方案出炉 老中菜市将变身安徽第一逍遥街

2014-07-02 07:27 综合

  2013年7月31日,位于老城区含山路的中菜市谢幕,如今时隔近一年,老中菜市的这一黄金地块改造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庐阳区商务局获悉,中菜市路改造设计施工方案6月初已经出炉,未来老中菜市或变身“逍遥街”。

  排水管道5月底改建基本完工

  记者日前探访发现,老中菜市(含山路-九狮桥路)完善排水改造工程4月底已经正式启动,5月底这里已基本完成了排水管道的改造。

  作为原先中菜市的组成部分,逍遥市场内空荡荡,其尽头菜市场内则被附近上班的市民停放着机动车辆和自行车。在中菜市路西段(宿州路-含山路),封闭区域并无工人施工。

  打造“安徽第一逍遥街”

  据庐阳区商务局介绍,对于中菜市路及老中菜市地块,相关规划及定位已经出炉。

  “含山路以西为城市次干道,由重点局负责建设,今后可以通行车辆;含山路以东直到百盛广场将规划为商业步行街,算作淮河路步行街的组成部分。” 庐阳区商务局副局长钱军说。处于淮河路步行街与银泰中心之间的中菜市,将成为一种过渡,成为两者的补充。“中菜市今后将定位中高档,针对都市白领,时尚,有特色,有点小资情调。 ”打造成为“安徽第一逍遥街”是规划中定位。

  说到“逍遥街”的名字,有两层含义,一是因为老中菜市有个较有名的“逍遥城”,二是附近有个“逍遥津”。这样的名称沿袭而来,具有很强的品牌特色,也与合肥百姓十分贴近。

  街区中将设售卖亭形状似火车头

  据悉,今年6月10日前,设计公司就已经完成了地面铺装和立面改造的设计,预计改造工程今夏就可启动。

  从效果图上看,改造后的中菜市,将以淡淡的黄色为基调,配上蓝色玻璃,这样的搭配整体看起来很时尚。 “一二层的商铺由商家自己来设计装修,二层以上住宅的外立面由我们统一设计。”钱军介绍。

  最有特色的是街区中部的售卖亭,是红色的火车头形状,这里将是小吃、饮品的售卖区。钱军补充说,该方案的具体细节和配色后期可能要看情况做更改。

  随着管网改造的结束,预计今夏会启动地面铺装和立面改造工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