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土豪女摘金卸银做保姆 寻找一个精神寄托?

2013-12-19 16:08 万家热线

杭州土豪女隐瞒身份当保姆 开豪车上班戴大克拉钻戒

杭州土豪女隐瞒身份当保姆 开豪车上班戴大克拉钻戒(视频截图)

  杭州某小区居民请了“奇怪”的个保姆,抱孩子出去自己付钱买进口食品,手上先后戴过大克拉钻戒、卡地亚手镯、镶钻欧米茄手表,同时这个保姆上班居然开着雷克萨斯来上班!更稀奇的是,保姆住在杭州某均价超4万的高档小区!据悉,这位女士姓汤,本来是在家帮女儿女婿带外孙女的,一直带了3年。然而,女儿全家移民将3岁宝宝也带走了,她一下子觉得生活没了味道。详见《杭州土豪女隐瞒身份当保姆 开豪车上班戴大克拉钻戒》。

  “土豪女”摘金卸银做保姆,这样的事说出去,谁都会觉得匪夷所思,按照正常的社会观来思考,“土豪”有钱有势,关注的是如何赚钱,开豪车,住豪宅,享受华丽人生。原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如今这个物质社会环境下,汤女士顶着“土豪女”的光环去做保姆无疑是在开玩笑。汤女士的行为在局外人看来像是有钱人闲着无聊,在玩一场莫名其妙的“游戏”。

  反观像汤女士这样一个物质生活富足的女人,都无法获得价值认同和情感依赖,心理诉求得不到满足,觉得生活的不开心,着实让人深思。到底是什么让汤女士走上当保姆之路?不难想象,在当今社会养老制度不健全的大环境下,老年人精神生活载体较少,很容易陷入汤女士这样的怪圈。

  想要老年人精神生活美满,子女应给予父母更多关怀。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加快,更多的年轻人往往忙于工作,在成年组织家庭后,更没有时间常回家看看。父母到了一定年龄,无论生理、生活方面都有更大的亲情渴求。为人子女在追求自己人生之路时不可忘记应尽的孝道,常回家家是美德,更是义务!

  其实,汤女士的行为无外乎是一个“情”字,出人意料,细想之下却合乎情理。人在物质基础满足的条件下,就需要精神世界的填补,就像她所说的那样:不图钱,只图个开心。

  如何才能开心,也许只要子女偶尔的问候,节日惊喜的看望。为人父母一辈子养育儿女,多不指望能得到什么,最大的私心或许只是子女能陪在身边。“土豪”也是人,汤女士渴望亲情,在情感诉求方面也是个常人。现在的老年人缺少的不再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温情的陪伴。

  人的价值观、成就感、归属感乃至情感诉求,并不是能简单地用金钱来衡量和满足的,就像汤大姐,她掩藏身份,剑走偏锋想去当一个保姆,或许只是想寻找一个精神寄托罢了。

  据悉,2013年底中国老年人口总数将超过2亿,他们中的很多人衣食无忧,在退休后空闲时间过多,儿女又常不在左右时,寻找精神生活的美满,成为他们共同的追求。中国老年人口规模大,但应对体制不健全,是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土豪女”摘金卸银做保姆,寻找精神寄托不是个案,“孤独老人”是一种社会现象,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怀和关爱。(本网评论员 马蕙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