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春节习俗:腊月27、28洗浴 宰鸡发面赶大集

2012-01-16 16:18 万家热线综合

春节习俗:腊月27、28洗浴 宰鸡发面赶大集春节习俗:腊月27、28洗浴 宰鸡发面赶大集(资料图)

  传统民俗中在这两天要集中地洗澡、洗衣,除去一年的晦气,准备迎接来年的新春,京城有"二十七洗疚疾,二十八洗邋遢"的谚语。腊月二十六洗浴为“洗福禄”。

  腊月二十七

  12月3日是腊月二十七,民谚称“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这一天,家家户户除了要宰杀自家的家禽,还要赶集上店、集中采购。与平日以购缺卖余为主要目的的赶集相比,腊月二十七赶集主要是买卖年节物品,例如:鞭炮、春联、神马、香烛、烧纸、牛羊肉、赠送小孩子的各种玩具礼品、女孩子的各种头花饰物等等。这一天,各地的集市都十分红火热闹。

  腊月二十八

  腊月二十八指中国农历年十二月(又称腊月)二十八的俗称;春节传统习俗之一。 关于腊月二十八的民谣“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根据民间风俗传统到了农历的腊月二十八这天无论是发面还是做馍,总之各家各户是要开始准备主食过年的前奏。

  相关阅读:

  春节习俗:“腊月二十五 推磨做豆腐”(图)

  春节习俗:腊月23、24过小年 祭灶扫尘剪窗花(图)

  小年吃什么? 过小年的必吃的食物大盘点(图)

  小年祝福短信 2012年小年经典的短信祝福语(图)

  春节祝福语短信 2012年春节短信祝福大全(图)

>>> 更多内容可查看合肥生活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