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金寨县入选文旅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11-19 14:08 万家旅游网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其中,金寨县榜上有名。

11

  2016年7月,习总书记在宁夏调研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为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11

  全域旅游是指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11

  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文化和旅游部重点联系区域。

 11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区位交通条件优越,“红、绿、蓝”三色旅游资源禀赋独特。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里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享有“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之美誉。金寨县森林覆盖率达74.6%,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坐拥“华东一片原始森林”——天马自然保护区,梅响两库高峡出平湖。

 11

  近年来,金寨县委、县政府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探索全域旅游“金寨实践”,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取得显著成效。金寨县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6家,特色景观名镇1家、中国传统村落5家,荣获安徽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长寿之乡”、全国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