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跟着画家看山河 安庆大别山彩虹瀑布雄奇壮观

2020-11-17 15:40 万家旅游网

  天气渐冷,不乏有人去大别山体验彩虹与瀑布交相辉映的雄奇之景,因为它可以从声、色、光、味各个感官给我们带来震撼。而画中的彩虹瀑布定不同于现场体验,它要依托人与画的想象结合才能带来层次丰富的精神体验。这次,让我们跟随名家画作,感受山水画中彩虹瀑布的意境之美。

  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位于安徽岳西黄尾镇彩虹村,彩虹瀑布高98米,宽30米。水流自猴子崖飞泻而下,气势磅礴,吼声如雷,彩虹绚丽,雄奇壮观。河水撞击岩石,水花四溅,犹如喷雾行云。阳光透过水雾呈现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有太阳就会出现彩虹。还有历经猴河与黄尾河交汇后洪水冲刷而形成的许多河心洲、小岛,组成了数千米的山水画廊和原生态猴河峡谷,因此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可谓集峡谷、瀑布、丽水、文化为一体的山水景区,好看好玩。

11

《初见彩虹瀑布》 中国画50x100cm 杨明 2013年

  到大别山彩虹瀑布写生,见猴河水从猴子崖飞泻而下,气势磅礴,声震如雷,水花四溅,呈现出绚丽的彩虹。入选《2015,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年鉴》

 11

《高山流泉》 中国画123x240cm 杨明 2015年

  入选中国文联旗下《神州》杂志2015年第四期。

 11

《壑幽水秀》 中国画180x98cm 杨明 2015年

  在北京荣宝斋《锦绣大别山-----杨明山水画展》中展出,由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画册。

 

《夏至瀑布飞霞》 中国画180x49cm 杨明 2015年

  在北京荣宝斋《锦绣大别山-----杨明山水画展》中展出,由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画册。

 11

《清泉》 中国画50x50cm 杨明 2017年

  大别山彩虹瀑布首届桃花节特邀黄冈艺术家采风活动时写生作品。

 11 

《彩虹谷》 中国画50x50cm 杨明 2017年

  大别山彩虹瀑布首届桃花节特邀黄冈艺术家采风活动时写生作品。

 11

《雄奇壮观彩虹瀑》 中国画68x136cm 杨明 2017年

  参加2017年9月在黄冈师范学院《闻一多美术馆》举办的“美术教师迎新美术作品展览”。

 11 

《彩虹奇观》 中国画136x68cm 杨明 2018年

  2019年参加河南洛阳“寻意境.忆名城-----全国书画名家走进古都洛阳邀请展“ 

 11

《大别山彩虹瀑布》 中国画55x100cm 杨明 2019年

  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第30回全日中 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笔会中创作的作品,此画日本友人收藏。

 11

《飞瀑流泉》 中国画180x98cm 杨明 

  作者档案:杨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神州书画院副院长,黄冈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2015年12月,在北京荣宝斋举办"锦绣大别山杨明山水画展",2016年出版《锦绣大别山杨明山水画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