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寒节气安庆大雪应景而至 气温骤降最高气温仅5℃

2016-01-20 11:34 安庆新闻中心

  今天23时27分,“大寒”至。“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大寒”有多冷,古诗中有云“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溪深不受雪,山冻不流云”,今年大寒时节赶上强寒潮天气,古诗中的“冷”要一一应验了。

  气象部门说,目前北方强冷空气团正在活动积聚,其前锋今天开始影响我市,21日夜里强冷空气将大举南下,气温大幅下降,一直持续到25日前后。从目前资料看,22日我市最低气温-7℃,23-24日(周六、周日)最低气温将降到-10℃以下,26日之后气温才会回归正常。前几天刚被辟谣的 -11℃低温事件,又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这次更猛,在中国天气网上,1月24日我市的最低气温为-15℃。光看数字,就忍不住直打寒颤。

  虽然这些中长期预报的数据不一定准确,但寒冷是必然会来的。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至25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 -10℃左右,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

  在大降温之前,还有福利,那就是下雪。冬天最让人期盼的可不就是雪花吗?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就会遇见飘雪。还要再嘱咐一句,天寒地冻,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雨夹雪转大雪,气温-1~5℃,东北风3~4级;明天中雪,气温-2~1℃,北风4~5级。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