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庆今日多云最高气温10℃ 本周末或有雨雪天气气温骤降

2016-01-15 16:04 安庆新闻中心

  周三,有市民在查询天气时,发现1月23日、1月24日安庆最低气温将跌至-11℃,冷到让人难以置信。别惊慌,这只是中长期预报显示的结果,还会随时变化的。

  气象部门也对这一事件做出了解释:8~15天预报,是集合多家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客观预报产品加工而成,未经预报员主观订正,反映未来一段时间内天气变化趋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供公众参考,欲知更加准确的天气预报需随时关注短期天气预报和最新预报信息更新。

  昨天再查看时,气温预报已经有了调整,1月23日、1月24日的最低气温,已经变成了-8℃,虽然还是很冷,但总算不是那么吓人了。尽管这依然是中长期预报的结果,-8℃可能仍有偏差,但下周大冷肯定逃不掉。

  周三雨停之后,宜城气温开始缓慢爬升,今明两天,好不容易盼到最高气温爬上10℃,但很快又要冷下去了。因为周末又有雨水来,从周日开始,气温又要“跌跌不休”了。到了下周,还有强冷空气来“放大招”,又将冷出新高度,而且可能还会出现降雪。最新气象数值预报显示,1月20日(下周三)前后有强冷空气(寒潮)入侵,1月20日到22日,长江流域可能出现大规模降雪。

  好好珍惜今明两天这稍纵即逝的小回暖吧。今天及周末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多云,气温2~10℃,西南风2~3级;周六小雨,气温3~11℃,东北风3~4级;周日小雨转多云,气温1~9℃。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