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合肥生活你累了吗 实拍合肥各行各业人忙碌的24小时

2018-07-02 09:45 万家美食

  AM 7:30,乘着拥挤的地铁,穿越大半个合肥,一手捧着咖啡,试图驱赶睡眼惺忪的困意。

  AM 12:00,从早上一直忙忙忙到中午,午饭看半小时也不知道吃什么,但还是感谢外卖小哥风雨无阻送餐,简直比亲妈还亲。

  PM 22:00,10点前下班的次数数得过来,不仅见过合肥的3点,也见过4、5、6点,瘫坐在床前,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要这么拼博?

合肥生活

  这是城市青年的日常,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缩影,身边的每个人其实都做着伟大的事业,尽管看来可能有些平凡。

  AM 02:00 | 二姐

  手掌大的粽子,二姐包了半辈子

合肥生活

  2点钟起床对于二姐是稀松平常,月色下的拱辰街,还没有多少人气,隐匿在这个合肥的闹市之中,她无数次拿着手电筒,穿过它的幽静。

  埋头在一方5平米不到的地方,听着人群的声音从无到有、由低变高,一个个日出日落,30年不变的手艺是她对初心的坚持。

  AM 04:00 | 老张

  热闹的大牌档后,老张一行人开始了每夜清理的工作

合肥生活

  有人说合肥凌晨4点的味道就是泔水的味道,繁华的都市夜生活,空空的酒瓶散发着余味、路边的垃圾桶堆积成山,烤串、菜渣,人群过后的味道,恐怕没有几个人闻过。

  而这却是老张最熟悉的味道,清理、运送,合肥夜生活的结束就是他每天工作的开始。

  AM 06:00 | 红姨

  摊了半辈子饼,做的是城市刚刚苏醒的味道

合肥生活

  伴着清晨初升的太阳,上班族依赖的早餐摊慢慢从一个个破旧的小区推出来,不需要过多准备,起锅、热饼、加蛋,红姨熟练地操作着制作了半生的摊饼。

  每天人群集中的时间不过1个小时,行色匆匆的人们提着红姨做的鸡蛋饼,整个城市弥漫着刚刚苏醒的味道。

  AM 10:30 | 清洁工

  做着城市的美容师,365天待命在生命交通的一线

合肥生活

  还记得去年冬天的暴雪封路,一夜之间路上齐膝的厚雪被铲平,人行道上铺撒着化雪的工业盐,每一个合肥人出门都感到无比惊喜,可谁知,这一整夜,他们付出了什么。

  你捂着鼻子快速经过扬起的尘土,你一脸嫌弃跨过垃圾桶边上掉落的水瓶,即使一千个人路过都无动于衷,而过了一夜路面还是会光洁如镜、垃圾桶的异味消除。

  AM 12:00 | 孙文

  手擀的面馆比大餐馆还热闹

  每天的12点是孙文一天中最忙的时候,他家的手擀面绝对比大餐馆还热闹,装修前的景象到现在还让人印象深刻,店门口的椅子排成一排当做餐桌、屋子里挂满锦旗的样子。

  即使每天3点钟起床准备食材到晚上10点卖完手工,孙文的脸上似乎看不出疲惫,不忙的时候与顾客交谈着口感是否满意,以求精进。

  PM 14:00 | 黄志新

  多几倍的努力,只求跟常人一样获得尊重

合肥生活

  做为聋哑人,他本该被世界温柔以待,却自己拾起了心底的坚强,重新谱写铁一般坚毅的人生。

  外卖这行很辛苦,正常人都很难坚持,风吹、日晒、雨淋,40°C的高温下,拧干衣服继续骑,零下10°C的寒风中,手脸通红坚持走。黄志新用了比正常人多出几倍的努力,赢得一份尊重。

  PM 17:00 | 吴师傅

  熟悉合肥每条大街小巷,只为每一单都准时

合肥生活

  送过早高峰急到骂人的女白领,也送过深夜里在后座一边吐一边哭的女酒客。网约车准时是要务,吴师傅对合肥的大街小巷熟悉地不能再熟悉。在陌生的城市立足不容易,他靠开出租,养活了一家四口。

  PM 24:00 | 章明

  在合肥有房子,可是从来不住

合肥生活

  漂亮的制服,帅气的操作,高铁司机一直是人们神往的岗位,曝光少到比机长还神秘。但是居无定所是对章明最准确的刻画,经常在早上刷到章明4个小时前的朋友圈,刚刚抵达高铁宿舍,一张床铺就是对他的慰藉。

  在这个城市中,每个人如此不同,又如此相同,还好,每个人都为美好生活而努力,感恩,这城市有你。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