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19“压”好的秋酿头酒 它来了

2020-09-15 19:00 古井贡酒

  秋高气爽,高粱正红,古井酒厂一年一度的秋季开酿即将开始!

  秋酿头酒——偶成的珍品

  如同极品瓷器的烧制需要湿度温度等自然条件的偶然相遇,酒中珍品“秋酿头酒”更是天时地利造就的偶成佳品。

  从传统来看,春季比较适宜酿酒,夏季温度较高,并不是酿酒的佳期,过高的温度不利于酒的稳定发酵。恰恰因为这一不利因素,反而造就了其他时节无法复制的秋酿头酒。

 11 

  秋酿头酒——“压”出的美味

  秋酿酒和古井贡酒的特有的工艺——“压池子”有直接关系。每年夏季,古井生产车间的窖池全体进入休眠模式,酒醅在窖池里持续发酵,直至九月开窖酿酒,这种工艺称为“压池子”。

  压池子工艺是从1989年开始施行的,古井酿酒师们逐渐地探索出了“生产周期法”,规定了一年四季如何操作、如何管理的程序。现在的古井贡,每到夏季就开始压池子,这虽然会让产酒量下降,但是却能让酒质量普遍提升,酒体醇厚丰满。酒的品质,才是古井贡酒匠心真正所求。

 11

  秋酿头酒——甄选的头品

  美酒精华在头酒,秋酿酒口感出众,且产量稀少,秋酿头酒则是优中选优的美酒。秋酿酒蒸馏出酒时,只摘取锅中靠近中前段的那一小部分酒作为头酒进行储存,这段酒的微量成分比例谐调,是一年中难得好的酒。秋酿酒在古井人心里不仅仅是美酒的代名词,更是匠心的凝聚。

 11

  经过一年的等待,9月19日,“头”品美酒,静待开窖。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20秋季开酿大典,即将盛大启幕!敬请期待!

  11

秋酿酒 · 预售开启

 11

  瓶装酒预售链接:https://***.***.***.com/product/10021369293522.html?wxa_ab=o&utm_source=iosapp&utm_medium=appshare&utm_campaign=t_335139774&utm_term=Wxfriends&ad_od=share&gx=RnExxDRebzHazdRP--twVIB7DbBYfI6PUqME

 11

  坛装酒预售链接:

  https://***.***.***.com/product/10021366739925.html?wxa_ab=o&utm_source=iosapp&utm_medium=appshare&utm_campaign=t_335139774&utm_term=Wxfriends&ad_od=share&gx=RnExxDRebzHazdRP--twVIB7DbBYfI6PUqME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