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TCL张荣升:笃力奋楫绘新篇 乘势而上攀新高 —— 《三十而立》系列策划

2021-09-17 19:04 万家热线发现

  编者按:30载革故鼎新,30载沧桑巨变!肥西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是安徽省县域园区。经过30年的飞速发展,肥西经济开发区已成功跻身全省开发区方阵,先后获批合肥出口加工区、合肥两化融合试验区示范园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中国具成长力产业园区、国家绿色生态园区等。

  肥西经济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开发区企业和企业家的辛苦付出。值此肥西经济开发区成立30周年之际,肥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走进这些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推出系列策划《三十而立》,讲述肥西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和变迁,描绘优秀企业的形象和愿景,宣传优秀企业家在顺应改革、推动改革、奋斗实践中展现的精神风貌。

tcl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张荣升

  “大浪淘尽,肥西经济开发区在岁月长河中积淀强大;百舸争流,肥西经济开发区在激烈竞争中力争头筹。过去的30年,百果丰硕,未来也必将造就无数辉煌,再创无数佳绩。”谈起肥西经济开发区30年发展变化,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张荣升赞叹不已。

  TCL(集团)2020年营收1528亿元创新高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中有了一席之地,是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整体在深交所上市(SZ.000100)。2020年,TCL(集团)总营收达到1528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74.6亿元,同比增长32%,营收和盈利均创新高。

  受疫情冲击,2020年国内TV出货量全年下滑接近11%,但TCL智屏产品销量不降反升,达到近3500万台,同比增长8%,稳居全球前三位。2021年8月9日,TCL 智屏 UI5.0 更是收获了一份重磅成绩单——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目前,TCL(集团)已形成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三大产业群以及产业金融、资本平台的战略布局,为实现全球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TCL合肥基地产量预计2025年达1000多万台

  2013年,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开始建厂,2014年正式投产。目前员工已经达到30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到400多人。

  2020年企业产量500万台,年收入33亿元。预计2025年合肥基地产量达到1000多万台,年收入达到100亿元。

 tcl 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

  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合肥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TCL发展至今,荣誉颇多。张荣升表示:“TCL的发展和荣誉,离不开肥西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和各个政府单位的支持与帮助。”

  配套完善缩短供应商距离 减少物流成本

  “身处肥西经济开发区,我深刻感受到了很多发展变化。”张荣升说起30年发展变化如是说。

  对张荣升来说,感受是在基础建设方面,TCL刚来肥西建厂时,没有公交、甚至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过来,周边也是泥泞地。经过这几年政府部门的建设,周边公交通了,打车方便了,生活配套不断完善,周边的企业也逐渐多了起来。

  “对于企业来说,周边配套的完善尤为重要,比如我们TCL在肥西的供应商有:安徽壹泰电气有限公司、合肥良冶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格美塑业包装有限公司等。这些供应商距离近,减少了物流成本、供应链上下游的沟通成本,同时也降低了供应风险。”

 tcl 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

  然后,张荣升衷心祝福肥西经济开发区虎啸龙吟展宏图,盘马弯弓创新功,未来,越来越好!TCL将继续与肥西各政府单位通力合作,共同发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