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阴雨连绵!地板铺装正确【防潮步骤】你确定不看吗?

2021-07-29 14:18 琥珀地板

  近期高温多雨,甚至还有很多地方台风洪水肆虐,实在是令人头疼难受图片,那连绵的阴雨,难见阳光的潮湿,室内很容易出现返潮、发霉现象。木地板因其材质的特性,受潮后会出现“梅雨病”,“湿胀干缩”、“拱起变形”都是常有的事。

11

  那在潮湿天气中,如何才能让地板持久保新,这当然就要做好“防潮”工作!

 11

  下面小琥老师就带大家来看看夏日地板铺装的防潮步骤吧!家里准备铺设木地板的小伙伴赶快安利起来哦!

 11

↓↓↓

  一、把好用材关

 11

  有些木地板在铺完后,受潮膨胀而出现起鼓。为了防止这种现象,要做到土建工程刚结束时不要立即铺设木地板。在铺设时,注意选择防潮性高的用材。地板的防潮性能要通过吸水厚度膨胀率这一指标来反映。该指标越高,防潮性能就越差,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选购吸水厚度膨胀率低于10%的地板。实木地板建议可选含油脂较重的木种产品。

 11

  此外,质量好的强化木地板中的特种耐磨层、装饰纸、平衡层,能够很好地将基材“封闭”,使木地板整体的防潮性能更佳。

 11

  二、防护基层要到位

 11

  悬浮铺设对地面的平整度、干燥度要求较高。施工时,基层面凹凸处应用铲刀铲平, 铲平后若坡度或凹处明显, 可用石膏粘结剂拌30%的粗砂抹平, 待干后扫去表面浮灰和其它杂质, 使其不留任何灰和杂物于地面。

 11

  在木地板铺设前,还应在地面铺上一层专业的厚质防潮膜,防潮膜要有一定的厚度,一般叠放厚度在5~10毫米左右,并且在铺设防潮膜时要顾及墙脚的位置,这样才能阻止湿气从地下渗透进木地板。

 11

  三、三分地板七分装

 11

  安装的好坏决定了地板质量的70%。在铺设时,由房门口开始向房内铺设木地板,通常在木地板和墙根的结合处要留出8毫米左右的缝隙。而在夏季高温时节,缝隙应比以往排得更加紧密。假如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话可以使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解决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弊端。检查好门套及门扇离地距离,使门安装后与地面的距离留有5mm的缝隙,若小于5mm,则要刨去门的下边,以免擦地。

 11

  四、做好平时保养

  在梅雨季里,一旦地板受潮,不少水汽会附在地板表面,使木地板表面长出许多霉斑,使用漂白水以1:3的稀释比例擦拭地面,再用抹布擦干,可以擦拭掉木地板表面上的霉斑。

 11

今天的地板防潮指南

就给大家安排到这里啦~

近期阴雨连绵各位“家装人”出门记得做好防护哦~

有更多关于地板的问题记得留言给小琥老师

后面给大家安排上哦冲鸭!

 11

  声明:图文来自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及时联系删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