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板保养大法在这里,抓紧get!

2020-09-03 11:40 琥珀地板

地板是家的衣妆

用心的呵护保养

可以让家的温馨感倍增

 11

  NO1.避免泡水雨淋

  木地板从本质上讲具有厌水性,经历过雨淋后的木地板表面很容易产生变色、龟裂等现象。因此,泡水雨淋可以说是缩短木地板寿命的一大杀手。在梅雨季或暴雨斜风的日子,一定要记得关好窗户。

 11

  NO2.避免空调长期吹

  家中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室内空气变得异常干燥,木地板更容易发生干缩,从而导致地板之间产生缝隙,严重时还会发出异响。因此,在需要长期开空调的盛夏或寒冬,不妨在房间里放一盆水或用加湿器增湿。

 11

  NO3.避免油渍油污

  木地板上滴落油污后,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将会产生油渍,甚至地板表面会发生变色。一旦有油污沾染,应及时使用清洁剂等清理。

 11

  NO4.避免宠物排泄物

  如今,许多家庭都有养了宠物,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宠物的排泄物会对木材产生碱性腐蚀,从而导致地板变色并产生污渍。如果你不想家中的木地板很快报废,那么一定要管教好家中的宠物,不能让它们随地“方便”。

11

  NO5.避免碱性清洁剂

  在清洁木地板时,一定不可以使用碱性洗涤剂。木材中的成分会和碱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导致地板变质。此外,在使用过中性或弱酸性清洁剂清理后需用拧干不滴水的抹布擦拭。

 11

  NO6.避免日光照射

  日光直射后,紫外线会使地板表面涂漆产生龟裂。此时,应使用窗帘或百叶窗遮挡,避免日光直射或长时间照射。

 11

  NO7.避免重物撞击

  在钢琴、冰箱等重物下应铺垫垫板进行保护以防止木地板局部承重过大,避免重物直接撞击而导致地板表面凹陷及划伤。

 11

  学会这些保养方法,好好爱护你家的地板哦!

  声明:图文来自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及时联系删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