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妇联“两癌”筛查小知识之女性每年要做哪些妇科检查?

2022-08-19 17:32 合肥市妇联

  每每提及妇科检查和妇科疾病,很多人都是讳莫如深闭口不谈,但是身为一名女性,妇科疾病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情况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及时去关注了解。那么除了“两癌”筛查,女性每年还应该要做哪些妇科检查呢?

  1、常规妇科体格检查

  由妇科医生进行外阴检查、阴道内窥镜检查、双合诊、三合诊等,查看阴道、宫颈、子宫及附件、了解子宫底的位置等,可以对参检人员的妇科情况做一个的大致的评估,明确一些妇科的基本病变。

  11

  2、白带常规检查

  白带是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等混合组成,其形成与雌激素的作用有关。而出现诸如白带过多、水样白带、白带带血等白带异常情况时,说明女性健康出现了异常情况,白带常规检查,可以提示器官炎症,以便对症治疗。

  3、电子阴道镜检查

  是一种妇科临床诊断仪器。适用于各种宫颈疾病的诊断,它能将观测到的图像放大10~60倍,发现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借着这种放大效果,医生可以通过大屏幕显示器清楚地看到子宫颈表皮上的血管以及极其微小的病灶细节,有助于提高判断糜烂、癌前病变、癌症等病变的准确率,为宫颈癌的早期诊断提供依据,使患者提前得到有效的治疗,使宫颈癌的治愈率大大提高。

  11

  4、宫颈刮片检查

  是进行妇科检查必不可少的项目,是指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后在显微镜下研究是否异常。有性生活的女性有条件者最好能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宫颈刮片检查,它使子宫颈癌的死亡率至少降低了70%。宫颈刮片是目前广泛检查子宫颈癌最简便有效的诊断方法。任何有三年以上性行为或21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妇女应该开始定期做宫颈癌的筛查,早婚早育、有流产史、性病史、拥有多名性伴侣的女性,都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5、阴道彩超(阴道B超)

  阴道彩超(阴道B超)是最重要的妇产科超声检查途径,检查子宫,内膜厚度,附件等是否正常。它的好处是不需要病人忍受憋尿的痛苦,且不受肥胖及盆腔器官位置改变的影响,能直接与盆腔器官接近,更好地显示子宫、卵巢及盆腔肿块的细微结构及特征。阴道彩超可以确诊早孕、宫外孕、子宫肌瘤、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各种妇科疾病。

  11

  合肥市妇联温馨提示,女性妇科检查要注意这些:

  1、最佳检查时间是月经结束后的3-7天

  2、体检前 3天尽量不要使用外阴洗液

  3、体检前 3天禁止夫妻生活

  4、体检当天早晨最好空腹

  5、体检当日应穿便于检查的衣服,长度适中的裙子最为合适

  妇科检查并不可怕,积极参与主动预防,合肥市妇联真诚祝愿每一位女性远离妇科疾病困扰,拥有健康的身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