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私底下都是这么吃的

2020-11-24 13:59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

  每当有痔友问得痔疮该吃些什么时,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总是会强调一点: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那么,到底该怎么吃呢?

  今天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就为大家提供7个具体的小方法。

  1、 早餐优选燕麦

  一份不加糖的全谷物麦片至少包含4g膳食纤维。

  而且燕麦片除了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脂肪含量也是非常的少。无疑是优质早餐的选择!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力挺~

  2、每天吃一个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一种非常丰富的物质——果胶,这种物质是一种优质的可溶性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消化吸收、提供饱腹感。

  有科学研究表示,每5g果胶就可以维持4个小时的饱腹感。

  3、用坚果做小零食

  很多爱吃零食的朋友离不开辣条、饼干、糖果等等食物,其中色素、添加剂等对身体的伤害可谓不可逆转;

  如果你总是时不时的想吃些东西,不妨把坚果,花生,葡萄干,腰果等小食物装在一个罐子里,放在自己随手可及之处。嘴巴闲不住的时候就吃它吧!

  4、 吃红薯不要吐皮

  到了秋冬天凉的时候,我们总是会看到街头有大叔大爷摆的热气腾腾的烤红薯摊。如果你特别喜欢吃烤红薯的话,买来吃的时候不要觉得皮不干净就把皮撕掉,薯类食物包括土豆、红薯等食物的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因此如果吃的时候洗干净,带皮吃掉对于身体来说也是很好的!

  5、晚餐加一份蔬菜沙拉

  晚餐来一份蔬菜沙拉,不仅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而且卡路里也很少。对于正在保持体重的人士来说,着实是一个不错的晚餐选择。

  6、尽量多喝水

  是的,老生常谈的多喝水。

  原因很简单。吃了这么多的纤维食物后,多喝一些水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消化吸收,以帮助膳食纤维更好地通过消化系统。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要告诉大家的是,膳食纤维不仅有助于润肠通便,还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消化系统疾病的风险。甚至某些纤维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有助于控制体重、调节血糖等等。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建议大家每天确保摄入25~30g左右的膳食纤维,就很好!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