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恭喜你,就这么被直肠溃疡盯上了

2020-11-17 10:09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

  想必谈起溃疡,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事口腔溃疡吧,但今天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想提的,却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神秘十足的直肠溃疡。

  直肠溃疡是消化道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起病虽缓,但常常令不幸中招的患者痛苦不堪,如何折磨呢?还不是腹痛、便秘、腹泻、脓血便、大便变细这些老花样吗?

  那么这些受尽折磨的患者到底是怎么被直肠溃疡盯上的呢?其实无外乎是以下这六点因素导致的......

 

  1、直肠脱垂

  当出现便秘的时候,有不少人喜欢努挣,导致腹部压力增高致使前壁受损,容易引起脱垂,这是直肠脱垂的早期阶段,直肠脱垂黏膜的顶端嵌顿于肛管之上,加上外括约肌的强力收缩,可致黏膜压迫性缺血和坏死。大量脱垂时,致黏膜下血管伸展、破裂也可致缺血,常可形成溃疡。

  2、损伤

  部分患者在排便困难的情况下自行以手指插入肛门诱导、协助排便,或用手指回纳脱垂的直肠黏膜造成黏膜损伤,致溃疡形成。

  如果未消化的骨片或其它带有棱角等各种异物在肠道中停留时间太久,待肠道蠕动时就会很容易损伤直肠粘膜也会引起直肠溃疡。

  3、肠道疾病

  由于自身生理结构的特点,直肠正好处在肠道的末端,如果肠道发生疾病,污物及感染都会经过直肠而排出,所以直肠也就因此可能发病,而引发直肠溃疡。

 

  4、血吸虫感染

  直肠粘膜长期受到沉积的虫卵刺激,而导致细胞坏死、脱落,甚至产生溃疡。

  病毒或病菌感染

  一旦直肠粘膜或肛门粘膜的免疫力发生异常,许多有害病菌往往就会有机可乘而引发局部感染,从而引起黏膜的糜烂或溃疡。据统计,这些病毒或病菌一般包括有淋菌、衣原体、巨细胞病毒、弯曲菌、沙门菌等可达十余种。

  6、饮食诱发

  常言道“病从口入”,生活中许多疾病的发生往往都与饮食有关,饮食事实上也是肠道的损害者。

  比如有些人就非常喜欢吃一些含脂肪较多的食物,这样往往就很容易导致体内胆汁的分泌增多,肠道内细菌则因此疯狂生长,而胆醇、胆盐在厌氧菌的作用下,极易形成不饱和胆固醇,如脱氧胆酸和石胆酸这两种致炎物的数量大量增加,从而引发直肠溃疡。

  朋友们,直肠溃疡是一种严重的肠道疾病,不容小觑,当大家发现自己身上有它的踪迹时,千万不要放过,不要大意,误诊误治,轻信偏方盲目诊治,一定要来到专业正规的医院尽早诊治,摆脱神秘的它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