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胃痛不重视竟会有这么大隐患!

2020-11-12 10:21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胃痛主要就是因为长期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胃粘膜或者胃壁细胞受损,导致胃动力不足,从而导致的胃不适。但是需要提醒一下,也不要小看了胃痛,它也有可能是胃溃疡、胃炎等严重疾病的症状之一,长期不医治会发展成胃癌。

  胃痛主要有四大原因

  1、胃酸反流: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数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内的液体逆流入食道。胃有保护膜以免受胃酸侵蚀,然而食道却缺乏此保护层。因此,当胃酸逆流入食道时,会引起灼热,有时严重到你以为是心脏病发作。

  2、 急性胃炎: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胃粘膜急性炎症。原因有细菌感染或细菌毒素污染、病毒感染等。急性胃炎的起病多较急,由细菌或毒素污染食物所致的急性胃炎多于几小时后发病,一般不超过24小时。

  3、食无定时、暴饮暴食:工作过度紧张、吃饱后立刻工作或做运动、饮酒过多、吃辣过度、经常进食难消化的食物等均可引起胃痛。

  4、胃癌:胃癌溃烂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为咬啮性,与进食无明确关系或进食后加重。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温馨提醒:胃痛并非是一种疾病,而是某种肠胃疾病的一种症状。从它的引发因素可以看出,胃痛的危害不容忽视。建议患者出现胃痛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做检查,查清病因,对症医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