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讯飞以AI生态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之翼

2022-10-20 14:17 万家热线

  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正在快速增长,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即将举行的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以“AI向新·数智万物”为主题,将云集数百位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专家,汇聚百万开发者生态,共同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本届1024开发者节将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集中展示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吸引全球万余支开发者团队破题解决方案。凝聚生态力量,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加速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

  九大展馆创新展品 高峰论坛集智聚力

  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合肥奥体中心体育场,1024科博展将设置“科技、工业、生态、创客、企业、生活、城市、教育、健康”9大主题展馆。3万平方米展馆,汇聚了1300余款科大讯飞和讯飞生态合作伙伴的AI展品。

  走进AI工业馆,以“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主题,羚羊工业互联网专区、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专区、科大讯飞工业智能专区三大模块将同时亮相。羚羊工业互联网专区设置了羚羊业务能力、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先进地市经信局案例、数字化升级优秀企业案例、羚羊优秀服务商、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平台5个展区,从政府、平台、服务商、企业等多维度展现安徽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图景。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专区则展现行业共性技术、中试服务、公共检测到产业孵化四个方向,其中重点展示的声场还原系统,高精度还原DUT所处真实声学环境。科大讯飞工业智能专区将重点展出“工业六感产品”,让工业生产过程具备一系列智能感知能力,并逐步拥有运动认知能力,支持智能决策,解决工业领域设备管理、检测、节能降碳等工业生产环节问题。

  今年1024全球开发者节期间,不仅能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创新产品,还能与行业专家共话产业趋势。10月31日,以“工赋中小微 共创新生态”为主题,羚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也将在合肥奥体中心焕新厅举行。科大讯飞将邀请安徽省政府主管领导、行业领域专家、中小企业代表,紧扣数字发展的热点话题,从政府、专家、企业不同的视角,深入探讨前沿技术,共话工业互联网新发展、新趋势。届时,科大讯飞将在会上围绕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智能、企业数字化三大业务方向进行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专业赛题遴选创新方案 优质团队政策扶持

  人工智能领域的源头创新科技,一直离不开人才的持续输出。作为业内的人工智能竞赛平台,讯飞AI开发者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赛促创,产融结合,2022年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由科大讯飞联合中国信息协会、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主办,联合58家合作伙伴,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发布108道赛题,吸引了全国327座城市的32333支竞赛团队,共同吹响逐梦巅峰的号角。

  在工业互联网方向,大赛发布45道“工业互联网”领域赛题,吸引了10449支专业团队参与解决方案共创与价值探索。其中,清华大学出题的智能硬件语音控制的时频图分类挑战赛2.0,报名团队数领跑其它赛题;央视网出题的链接元宇宙与现实的虚拟数字人,则聚焦科技圈爆点话题畅想元宇宙;阳光电源出题的基于柔性负荷任务的需量优化策略挑战赛,旨在为企业降本减负;长光卫星出题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松林变色立木提取挑战赛,期望以科技力量守护生态之美。

  通过遴选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本届AI开发者大赛将挖掘头部项目,助力成果落地,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及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开放海量数据与核心技术,汇聚产学研力量,充分利用孵化载体资源,大赛为优质参赛团队提供政策扶持,加快构建产业链、供应链、 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合一的产业生态。

  开放生态合作 以平台推动建设

  2010 年,科大讯飞开放自己的资源和语音合成、识别能力,发布“科大讯飞语音云”,也就是现在的“讯飞开放平台”,并于2017年通过科技部认定,成为“智能语音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十余年成长,讯飞不断拓展开放的能力与解决方案。从2项通用能力,到现在开放510项AI产品及能力,聚集358万开发者团队,应用覆盖终端设备数超36亿,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

  2021年9月18日,在充分整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生态资源的同时,科大讯飞以讯飞Turing为能力底座,结合安徽地方产业结构和特点,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打造的安徽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全力助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

  作为省级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羚羊平台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产业模式创新为主要目标,汇聚应用、专家、服务商、资本市场四大资源中心,覆盖平台化设计、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制造、服务化延伸、个性化定制、数字化管理六大功能,对接企业“研产供销服管”各类需求,利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帮助企业找到解决“老问题”的“新解法”。

  在美亚光电,羚羊平台构建了企业级的数据中台,支撑美亚光电内部研产供销服管全要素数字化和外部全产业链数字化。通过数据打通,帮助美亚光电销售预测准确率提升30%、设备综合率提升15%、排产作业效率提升50%。在淮河能源丁集煤矿,羚羊工业设备卫士平台实现了对通风机电机、轴承等关键部件14余种故障的精确识别,点检负荷下降80%、维修负荷下降30%,解决客户关键设备事故风险、运维成本高等问题。目前,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汇聚近6万家企业,服务商1万余家,科研个人2万多名,成果总数3万多条。

  从工业互联网,到元宇宙、AI虚拟人等,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将打造世界声博会开幕式、主论坛超级AI发布会、行业大咖主题演讲、1024科博展、行业高峰论坛、百场线上分论坛、A.I.开发者大赛、颁奖盛典、AI公益活动、大学生创意路演、特别节目策划等一系列丰富活动组成,精彩诠释以「AI 向新·数智万物」的活动主题。

  10月24日至10月28日直播“畅享线上”系列内容,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合肥奥体中心开展“乐享现场”系列活动。赋能千行百业,1024开发者节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相融合,筑路数字经济。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官网,拭目以待!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