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品质立基 服务铸魂 ——合肥百大63年非凡匠心打造城市商业地标

2022-08-17 16:42 万家热线

11

  “走,去大楼买东西!”

  在合肥人心中,合肥百货大楼是一个特殊的记忆符号。无论是在物资匮乏的年代,还是商业综合体崛起的新时代。

  走过了63年的风雨征程,合肥百大集团已经成长为安徽省规模较大的综合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之一。随着电商的发展,集团不断创新求变、加大转型升级,由单体百货店,到产业覆盖零售业及农产品流通两大主业,形成了多业态、全品类、全渠道和线上与线下融合、内贸与外贸结合的产业体系。而这背后一直不变的,是对品质与服务的坚守。在未来的发展中,合肥百大集团将继续以“品质+服务”为企业赋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百年百大梦。

层层把关 为品质“加码”

 11 

  黄金、化妆品、电器、服装……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在到达自己手中之前,要经过集团、门店、商场、专柜等诸多环节的层层把关。

  在合肥百货大楼,所有品牌都要接受每月2次的全覆盖检查,各专柜还要每周自查一次。 “商品上架之前,供应商需要提供抽样检测报告,我还会随机抽选商品送到质检部门进行检测。”汤群是合肥百货大楼营运部负责人,也是“汤群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头人,像这样的劳模工作室,合肥百大集团目前有4个,围绕企业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品质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近年来,合肥百大集团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层层签订质量责任书,真正做到职责明确,形成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商品质量、物价、计量诚信管理机制,率先在省内建立了严格的商品准入制度,全过程监督合同执行和商品售前、售中和售后。合肥百大集团定期对所属企业进行“物价、计量、质量”检查,门店同时负责商品检验过程的监督与管理。商场每月自查两次,专柜人员随时自查并确保每周自查一次,各级部门对商品“三信”检查覆盖率必须达到100%。

  正是有了“四级”质量管理责任体系,成立63周年以来,合肥百大集团已然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全新百大。

秉持匠心 为服务“添色”

 11 

  “如果您有空,可以来做做皮肤护理。”“我们上架了一些新品,欢迎前来试用。”面对不同的顾客群体,合肥百货大楼某美妆品牌店长曹静总能找到她们的需求“对症下药”。工作18年来,她的用心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铁粉顾客。

  曹静只是合肥百大集团数万名员工代表之一。目前,集团拥有25家百货购物中心、201家合家福超市、5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28家标准化菜市场……在册职工近10000人,在百大业务范围内就业的销售、保安、保洁、加工配送等各类人员更是超过5万人。近年来,集团强服务、提实力,从供应商服务、消费者服务、员工服务、空间体验服务等方面进行提高和完善,力争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企业服务的一扇“窗口”。

  如果您是合肥百大集团的会员,通过“百大悦购”小程序就能实现积分直接消费,退换货、先行赔付等特色服务制度也十分便利。如今,电商势头正劲,集团通过提高线下实体服务的体验感,迅速响应顾客需求。面对顾客的反馈,营运部门督促各责任门店24小时内给予解决,确保投诉有响应、处理有结果、事后有总结。与此同时,借助店内布景、景观营造、主题氛围等,做到空间环境的常变常新、精致独到,提升服务软实力,并在社区店、时尚精品店、主题店引入不同类型的配套服务,丰富消费者体验。

  像这样坚持“品质+服务”,合肥百大集团以真心换消费者安心。2021年,实现销售规模600.27亿元,同比增长6.1%,社会贡献额超过20亿元。面对行业加速变革、竞争加剧的新形势,合肥百大集团将继续以转型升级为抓手,以品质、服务为基石,持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迈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