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07-06 17:28 万家热线

  自“2021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庐阳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也在不断夯实,强大的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将成为企业经营人员必备技能。7月6日下午,庐阳区商务局开展了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管理实务培训。区商务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赵明辉、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11

11

△ 区商务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赵明辉

  本次培训会也特别邀请到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徽省安全生产培训讲师、合肥市应急管理专家任小波进行宣讲。来自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限上酒店、知名饭店、加油站点百名企业代表共同上了这一堂生动的应急管理知识课。

 11

 11

△ 任小波讲师

  会议上,任小波讲师对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两点总结:一是要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应具备相关生产资质证明,积极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构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二是正确认识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各企业代表应按照有限空间、设备设施、消防管理、电气设施、危险化学品五方面内容及时开展自查自改,不留死角盲区、不放过一处隐患。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生产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确保生产和安全“两不误”。

 11

 11

  “这次培训内容很多,从典型案例分析到实操方面都有,感觉讲师充分考虑到咱们企业的实际情况,这样我们对以后的应急管理工作更有信心了!”在会后的交流环节,一位企业代表这样说道。

 11

  本次围绕着“企业应急管理”的培训会中,任小波讲师系统梳理了常见风险及防控措施,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制度,分享应急管理要点,助力企业更深入了解应急管理工作的盲点。为实现应急管理知识产生由点及面的传播效果,庐阳商务局将继续深耕于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管理实务研究。同时将增强各企业应急演练的线下执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