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瑶海万达萌娃送福闹新春 体验不一样的传统年俗

2021-01-25 10:20 万家热线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民俗传统节日文化。爆竹声声辞旧岁,春联户户迎新春 。将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贴在大门上,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也寄托了人们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12月24日,瑶海万达联合万家热线共同举办了一场“萌娃送福闹新春”主题活动,邀请全城小朋友们一起写春联,感受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写出一幅幅漂亮的春联,引来围观的消费者啧啧称赞。

11

  下午2点不到就已经有小朋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就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的活动现场,签到后,领取到提前预备好的汉服穿上,仿佛瞬间穿越回到了古代,成为书院的小小童生。

 11

 11

  “年年顺景则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吉星高照”;“灵鼠闹岁灵人安、奋牛蹄春奋人吉,子安丑吉”;“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喜迎新春”……这些洋溢着欢乐喜庆、热情祝福的联语、横批,在小童生们的笔下,变成了一幅幅蕴含着浓郁墨香的精美书法。

 11

 11

 11

 11

 11

 11

 11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一对对春联、一个个“福”字透露着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瑶海万达希望通过写春联的活动,为小朋友们增添一份美好祝福,让小朋友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文化,过一个欢乐美满的新春佳节。

 11

  本次“萌娃送福闹新春”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写红彤彤的春联、过热热闹闹中国年的形式,传播、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让小朋友们感受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后继有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