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百大合家福青年团员防疫情保供应奋战侧记

2020-02-16 11:11 万家热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青年先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百大合家福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有关指示,按照团省委、团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市国资委团委和集团公司团委部署指导下,合家福公司各团支部和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响应,主动投身“防疫情保供应”工作一线。

  准爸爸在外租房全天待命

  “我就要当爸爸了,相信我的孩子会为我今天的选择感到骄傲”。大年初二开始,超市出现市民恐慌性抢购蔬菜的苗头,日供应量已经超过了10吨,高新店生鲜蔬菜组青年职工黄智主动向所在团支部申请,要求调整到接触顾客最多的过磅称重工作。

  为了减少市民购物时间,降低卖场排队拥挤程度,黄智利用零散的休息时间留下来,将能打包的蔬菜都进行了过磅标价,至2月14日,他已经整整18天没有休息。作为一个准爸爸,黄智的妻子已怀孕9个月,防疫情保供应任务当前,他果断决定门店附近租房居住,全天候待命,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紧急任务。

   

  电商理货“青年军” 让“无接触取货”更贴心

  在合家福购物广场店,有一群充满活力的90后青年职工,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热情,穿梭于卖场中寻找市民想要找到的商品并即刻打包上架,他们就是合家福购物广场店电商拣货团队的青年职工们。

  在疫情爆发后,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这个4个人的小团队全员放弃休息,面对顾客的每一笔线上订单,快速准确地配出商品;面对缺货或者品相不佳的商品,及时与顾客沟通并给予合理解决方案;及时将每笔订单放置到货架上,方便自提顾客快速提取商品,实现无接触式取货;每隔2小时对自提区域进行消毒处理,戴好口罩、手套才能进入工作区域,并在配送订单上将拣货人员和配送人员的体温进行详细地记录,让“无接触取货”服务更加贴心。

  

  防疫保供阵线上 青年职工“寸土不让”

  在高教基地店,大学毕业尚未满一年的收银员黄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慌张失措,特别是在春节客流、防疫保供和收银部部分员工因病请假的三重压力下,一个出生于1998年的姑娘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思想压力和工作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保障民生供应的工作中去;“少喝一口水,少上一次厕所,市民就少等待一些时间”,四牌楼店生鲜部理货员施俊杰,在疫情特殊时期坚守着平凡的岗位,为了保障顾客到店就能买到打理干净的鱼,他就在鱼台的方寸之地上,不挪一步,既不敢去喝水,也不敢去上洗手间,只为让顾客少一些等待;2019年9月到岗新站站区的苏昊面对门店供应过程中的各种紧急任务时,总能挺身而出,敢拼敢打。84消毒液紧俏的时候,及时补货的人群中有苏昊,生鲜部“告急”时,帮忙打包蔬菜、整理货架排面的队伍里也有苏昊,卖场进行消毒防疫工作时,还是有苏昊忙碌的身影,“我年轻,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用奋斗的青春向采配铁军前辈致敬

  防疫保供战役,合家福的采配人继续发挥着“铁军”的作风,前辈的作风和表率,让采配线上的青年职工们备受鼓舞,他们用实际行动向采配老兵们致敬。“90后”采购员谢庆辉在年初四完成自己的工作后,跟随配送中心5辆大型货车,直奔康师傅南京工厂,从早上10点出发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运回方便面货源共计6936件。重重困难面前,谢庆辉接连奔赴各源头产地抢备优质货源,配合生鲜部同事及时卸货,连续奋战在货源一线的他每顿饭只有一桶泡面,“我是‘90后’,我也敢逆行”;同样是“90后”的采购员,王国军年初三便接到公司通知前往周谷堆紧急协调猪肉货源,并在及时协调将5吨猪肉送到门店,保障了门店供应,随着疫情蔓延,市民开始居家隔离,肉制品储备日渐紧缺,2月6日至7日,王国军连续两晚前往春然屠宰场协调货源,并将3吨肉制品送到配送中心供门店紧急补货。2月14日当天,年轻的王国军顾不上什么情人节,一边紧急联系相关冷链公司,一边奔赴厂仓备齐了300件冷冻家禽,赶在新一轮雨雪来临之前抢备了货源。

  

 

  疾风知劲草,烈火练习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保供战役中,合家福的青年职工们敢于坚守在保供应的阵线上,做着看似不起眼的小工作,每天围绕着市民的“小菜篮”子转,将换来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的“大民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