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人馆】四川男人合肥筑起另类餐饮梦 改4000㎡破败厂房为个性小岛

2017-09-26 07:04 万家美食

  栏目介绍: “红人馆”万家热线美食休闲频道栏目寻找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中有故事的人,他们身上可能有着我们非常珍视的品质,他们可能一直坚持着即将消失的传统手艺,他们是“大人物”,也是茫茫人海里的“小角色”。挖掘他们背后的事迹,为你讲述一段温暖的故事......

  |红人馆第32期|

  四川男人合肥筑起“另类”餐饮梦

  认识的餐饮人中,老安算是最特立独行的一个。

  为什么这样说?源自他性格中的豪放与豁达。试问,谁能为了一家烧烤店租下4000㎡的地儿?谁能随时放下生意说走就走?笔者想也只有他了。

  老安本姓谢,朋友们都喜欢叫他老安,一来二往还真叫不上本名了不过,在笔者看,安——心安便可,心之所向,更契合他的性格。

  与老安的这次采访,约在他的第三间烤肉店里,下午三点钟他开始张罗着晚上的生意,里里外外的忙活不停。见笔者到来,他放下手中的工作,熟稔的打着招呼。自两年前正式踏入餐饮界,老安就一直在这一行业潜行专研着。

  身在合肥的四川人

  放弃铁饭碗做起了烤肉的营生

  老安是地道的四川人,年轻的时候在合肥求学,学的是与餐饮完全不搭界的电气工程毕业后,老安顺风顺水的进了事业单位,端上了令人羡慕的铁饭碗。或许不甘于平凡,没过多久他就跳槽了,进入外企,与所有的白领一样,过起了朝九晚五的生活。

  不记得在什么地方看过一句话:每一个四川人心中都有一个餐饮梦,如同每一个文艺青年都有一个开咖啡馆的梦想一样。

  身为四川人的老安,同样餐饮梦也一直在老安心底酝酿着。在过腻了朝九晚五的生活,终于某一天,他鼓起勇气辞去了原本舒适的白领工作,以“门外汉“的身份,一步一个脚印,走进门内,打造了这个拥有三家门店的餐饮品牌。

  

  

  

  而让老安花了心血的火盆烤肉,源自西昌大凉山彝族。在一次旅行中遇见,他便喜欢上了这种豪放的吃肉方式。而后辞职创业,老安想到的便是将它带到合肥。

  为了能够还原火盆烤肉的原汁原味,他在大凉山拜师学艺数月,前前后后往返数次,把里面的门道全部摸清,这才有了如今的老安火盆烤肉。

  老安火盆烤肉一出现便迅速刷爆吃货们身为朋友圈,被很多人称之为:合肥烤肉界的“扛把子”。

  其实,老安火盆烤肉火起来的主要原因是:他与众不同的吃法和正宗的川味烤肉一群人围坐在用角钢,白铁皮做成的圆桌旁边,桌子中央放着一个用半截铸铁做的火盆,里面烧着木炭火。

  用半米多长的粗竹签穿上大块的肉,放在烧着的炭火中烤熟,斜斜的从上到下呈30°角抵住地面,狂拽炫酷!且不说这手持长竹签的架势有多豪迈,光是这么大块粗犷的猪肉就让顾客大吃一惊。

  80厘米多长的竹签上穿上了秘制的排骨,羊排,围炉而烤,不仅美味,而且自己动手烤更有趣!没有花哨的外表,只有扎实而美味的各种肉肉,平常但不平凡。

  和朋友围炉而坐,一手吃肉一口喝酒,这种自然洒脱的状态,让很多去过老安吃肉的人感叹:该是多久没享受过了!

  这根80厘米的竹签不仅串起了合肥人对大凉山的认识,同样也串起了老安“豪放”的餐饮梦。

  

  

  

  把四川院坝文化牵入合肥

  改4000㎡的破败地儿为个性小岛

  美食之外,老安对烤肉店的选址也很有讲究。一店位于空旷的汽车电影院,二店位于幽静的神剑科技大院,三店则位于科学大道与红枫路交口的一处大院内。从三家店的选址来看,老安对空旷的场子情有独钟。

  他解释道,火盆烤肉虽源自西昌大凉山彝族,但真正发展起来并传承下去却是在成都。成都有一种特色的院坝文化,什么是院坝文化呢?老安说,老成都街区有很多大院子,街坊领居们喜欢闲暇的时候凑在一起,喝茶,聊天。久而久之这种氛围形成了一种文化,老安火盆烤肉想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浓浓的院坝文化,以西昌火盆烤肉为载体,传承院坝文化的精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