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落实“双新”理念,提升学科素养 ——合肥一中举办首届“盛夏杯”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竞赛

2023-05-31 08:38 万家教育

  为全面贯彻“新课标、新教材”的教育理念,落实学科实验教学要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实验素养,做到学以致用,学思结合,合肥一中定于2023年5月15日-5月26日举办首届“盛夏杯”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这是安徽省首次有中学举办类似赛事!

 11 

  合肥一中各年级部和相关教研组非常重视本次竞赛,从赛题选择、评分标准制定,到宣传动员、学生组织选拔,教研组长和学科教师们亲力亲为,全力支持比赛的顺利举办。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科创实验中心的实验老师们积极和各学科教研组对接,为本次比赛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11

  实验技能比赛宣传展架

 11 

物理实验比赛进行中

  11

化学实验比赛进行中 

 11

 

生物实验比赛进行中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统一着实验服,认真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实验实操和实验报告撰写两大部分,均需要选手现场独立完成。教研组的评审专家们仔细观察参赛选手的每一个操作步骤,根据评分细则表严格评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11

 

11 

 

 

教研组评审专家现场评审中 

  经过评审专家和科创实验中心的共同评审,共评出特等奖37人,一等奖100人,二等奖121人,三等奖142人,学校将适时举办颁奖仪式,参赛同学会获得相应的奖杯、奖品和奖状。

  实验课程是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国家实行“新课程、新教材”以来,新课标对实验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肥一中始终坚持贯彻“双新”教育教学理念,开齐开足实验课程,让每一个学生和老师都有动手实践的机会,感悟到“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的真谛。合肥一中要求相关学科教师不要拘泥于常规课堂授课,摒弃老观点老思想,要多开实验课,让实验室“热闹起来”,只有通过亲手做实验,多做实验,才能真正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对学科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