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玩转足球 以研促长——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足球专题教研

2023-05-30 09:01 荣幼教育

11

  为了进一步深入优化教师开展足球游戏故事的成效,推动幼儿园足球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2023年5月25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组织全体一线教师开展了关于“足球故事分享”的研讨会。

11

11

  会议伊始,中三班龚惠玲老师分享了关于《足球应该怎么玩》的游戏故事,从“踢”入手,在踢球中发现幼儿对“运、传、停、射”动作的不熟练,又展开了观看踢球技巧的视频、故事持续开展。随后,大二班杨乐老师分享《我与足球的故事》,围绕足球运动会中的前期准备:设计队名、队旗、队徽、队服幼儿展开一系列的讨论和投票选举,紧接着幼儿设计足球游戏,通过绘画展现并进行讲述自己设计的足球游戏,通过动脑动手完成运动会的准备。

 11

11 

  随后教师们围绕着:儿童在哪里?学习在哪里?课程在哪里?”,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杨乐:幼儿起初对于足球的了解不够,幼儿通过教师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对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参与过程中幼儿始终很积极,可以去了解,这也是在学习。

  赵沛艳:给孩子一个球,在哪里都可以玩。在生活中我们很少跟幼儿传输足球技能以外的知识,但我们也不能只针对足球技能,可以从幼儿感兴趣的点入手,课程是一个大框架,儿童和学习都是包含其中的。

  杨焕焕:教师要尊重幼儿主体地位,激发他们对足球的兴趣与热情,引导幼儿根据自己喜爱的形式参与到足球游戏中,促进幼儿自由发展,游戏开展也一定要基于幼儿本位,稳抓价值取向,并提供适宜的支架推进幼儿向更高层次发展。

 11 

  本次足球教研活动使老师对幼儿足球活动的实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也对课程故事中问题进行不足进行深刻反思。未来的道路,我们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继续扎实推进幼儿园足球活动,打造精彩纷呈的足球活动,让幼儿获得快乐,获得成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