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聚焦点彩方案,共探实践成长”专题教研

2023-05-26 10:32 荣幼教育

  为了进一步提高点彩游戏在区域活动中的有效开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能力,推动幼儿园点彩活动的扎实实施,2023年5月25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全体教师在教研组组长李子璇带领下开展了“聚焦点彩方案,共探实践成长”专题教研活动。

  教研开始,先进行理论学习《幼儿美术活动游戏化的思考与探索》,文章结合实际案例从导入活动、活动过程、活动评价等几个方面提出将美术活动各个环节游戏化,通过丰富游戏经验,多元的游戏材料以及有趣的活动评价等方法为幼儿美术活动提供有效支持。文章中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通过美术课程游戏化,引发幼儿能动的参与美术活动,激发幼儿对美的敏感性,提升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兴趣和积极性,努力使游戏与美术课程实现最优化的融合。

 11

 

11 

  随后各班教师分享了区域点彩游戏案例,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征,追踪幼儿日常区域点彩活动,从游戏的主题选择、游戏目标、游戏准备、游戏过程作出了充分讲述与分享,并做到了对班级点彩游戏进行梳理和总结,设计适合本班幼儿的区域点彩游戏方案。小班的姚老师创设了《春如线》的点彩游戏方案,整个游戏目标明确,游戏玩法设计的有趣,游戏过程中老师给予幼儿适当的帮助和引导。比如:与幼儿一起梳理作品中的元素、请个别幼儿尝试点一点、关注不愿意动手操作的幼儿。游戏结束后,姚老师反思活动中游戏玩法和材料准备方面应该多元化。中班的郭老师也积极的介绍了《向日葵》点彩游戏方案。创设了三种环节,结合前期总结、提问互动、作品展示等让幼儿动手动脑自由创作,游戏结束后郭老师根据游戏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整理出一个新的点彩游戏方案。大班的刘老师设计了《石榴》点彩游戏方案。整个游戏准备很充分以及玩法的设计层层递进,游戏玩法从实物的轮廓、颜色的深浅搭配、画面的布局等让幼儿在点彩活动中自由大胆创作。游戏结束后刘老师对点彩游戏方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调整。

 11

 

11

 

11 

  在区域点彩游戏方案的设计中,老师们针对班级幼儿的个体差异性做出了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针对此次点彩游戏方案分享,教师们也提出在区域点彩游戏中要鼓励幼儿自主探索,自由发挥,教师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和改进。

 11

 

11 

  

  此次教研活动帮助教师加深在幼儿点彩活动游戏化的思考与探索,丰富教师对幼儿区域点彩游戏的设计探究与有效开展,菱湖分园全体教师将充分发挥本次教研引领作用,共同提升和进步!

  (撰稿:黄凯丽 摄影:裴雅丽 审稿:李子璇 审核:吕长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