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阳春三月,与爱同行 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 ——家长参与式课堂开课啦!

2023-03-20 17:33 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计生协

  青春期是孩子成长中极为重要的时期,也是极具挑战的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们会遇到诸多青春问题。不仅仅孩子们会感到困惑迷茫,家长们也往往会不知所措。

11

  为了帮助青春期孩子家长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读懂青春期,了解孩子青春期的变化,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提升家长与孩子交流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能力。近期由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计生协主办,合师院附小锦绣校区和紫蓬居委会计生协承办的针对合师院附小四五六年级家长的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家长参与式课堂开课啦!

 11

 

11 

  此次培训分为培训前问卷、导入游戏、头脑风暴、分组讨论、话题沙龙、角色扮演、主题总结等环节。授课老师们通过游戏让家长迅速进入课程的学习,通过互动交流和情景表演等与家长进行实战研讨,活动充分调动了家长们的积极性,家长们主动参与,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现场热闹非凡。在接下来的几周内,200名家长将分成4个班分别学习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行为、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社交安全和亲子互动六个主题,在参与式课程中学习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技巧、掌握青春期孩子生理和心理知识,提升与青春期孩子交流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能力。

 11 

  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多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这些主题课程能够让青少年家长一起学习和掌握科学的青春健康性知识及有效的亲子沟通方法,促进家庭美满和谐,陪伴孩子度过健康快乐的青春期。(丁昔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