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中淝河校区明年启用 北校门已惊艳“亮相”

2023-01-13 09:25 合肥一中

  1月12日下午,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分布在各个区域的数十台吊装工程机械正挥舞着“长臂”,吊装钢结构、模板、钢筋等建筑材料,一派如火如荼的大干建设景象。

11

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北校门实景图

  截至目前,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北校门已经达到交付标准,各单体进入结构施工阶段,这标志着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1

合肥一中淝河校区项目施工形象进度图

  “春节期间,我们工地不停工,年后将把施工人数提高到1500-2000人,抢抓工期进度,确保按时交付。”合肥一中淝河校区项目负责人陈东此说道。

  据了解,合肥一中淝河校区项目于2022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660天,计划于2024年夏天完成施工,以确保该校区2024年秋季顺利启用。 

  11

合肥一中封安保校长一行赴淝河校区项目建设

  合肥一中学教育集团淝河校区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淝河片区东南角,北侧紧邻城市主干道龙川路,南侧为城市绿地,背靠关镇河,地理位置优越。 

  11

合肥一中淝河校区项目模型

  学校总占地面积251.4亩,设计总建筑面积217340平方米,预计招生规模5400人。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544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1894平方米。整个校区包含图书行政综合楼(9层)、科创中心(5层)、3个教学综合楼、艺体中心、学术交流会议中心、生活服务综合楼、男女生宿舍以及值班教师宿舍。

  项目立足于建设一所溶于自然的现代花园学校,校园整体形状是一个展开的风帆,寓意“为理想远行的盛大船队”。校园设置有教学园区、生活园区、教学服务区、体育区,四区统一整体,既合又分,富有弹性。作为一所花园学校,项目内部分布有“亭廊阁园”四大景观要素,分别为“亭”(敬师亭、爱生亭)、“廊”(文化风雨廊)、“阁”(荣誉阁)、“园”(四季书山园林景观)。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