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探索疫情下教学新样态:不落一节课 不缺一个人

2022-12-07 11:15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关注每一个”。疫情形势下,针对教师、学生暂缓入校等不能100%出勤的情况,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创新探索疫情下教学新样态。借助腾讯会议、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老师居家线上教学,实现“双师在线”,线上面对面,屏幕共享课件内容,互动教学等。利用向日葵软件,远程控制班级学生端电脑,使多方能实现云端同一时空在线学习,促进集团教育高质量发展。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

创实小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前行,

“不落一节课,不缺一个人”。

多部门联动 老师们支持,

相聚在云端 我们在行动。

教师发展中心为受封控影响班级

安排好课程。

协同发展中心为安装软件调试设备

提供保障。

老师提前到班共享课程,

学生在家安心同步学习。

  11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

教育集团第二小学

  吹响“线上+线上”混合式教学号角,让封控在家的教师也能云端在线,让居家的学生也能融入课堂的真实学习环境,更让在班级的学生身临其境,老师就在身边。创实二小在集团引领下,各班教师根据班情、学情、缺课的人数制定班级计划,妥善安排。借助多样数字化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教师们心系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勇于探索,努力探索更优路径,竭力减少疫情给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助力每一个创新娃娃更好的发展。

  11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

教育集团第三小学

  11

  “孩子们,打开课本,做好课前准备!”那亲切的声音,那张熟悉的脸庞从电子大屏中呈现,孩子们充满了惊讶与激动,封控在家的老师通过远程操控大屏、面对面的方式相聚云端,封控在家的孩子们也和老师同学们齐聚云端,共思共学。“不落一节课,不缺一个人”成为了疫情防控下创实小集团教学新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关注每一个”,创实三小一直在践行。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

教育集团第四小学

  11

  创实四小在集团引领下,践行云端共学,执著“不落一节课,不缺一个人”。全校100%借助腾讯会议和向日葵等软件,在教室里共享屏幕,封控的老师能给孩子们上课,居家的孩子也能参与班级课堂上的互动。三方连麦,守住班级,关爱每一个。创建线上线下交织的共学课堂网,老师们用心织出“托底的网”,将每一种情况都囊括其中,只为守护每一个创新娃娃。

  11

  11

  以创新破解难题,以不变应万变,以教育信息化赋能云端教学。创实小教育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姿态,以答卷人视角,以育人者身份,与时俱进,笃行不怠。集团引领,校发、教发、协发等多部门联动,四个校区同频齐振,创新引领着发展,协作优化着管理。疫情下教学新样态,正悄然开创着新的未来。我们相信,追梦路上,不落下任何一节课,不让任何一个孩子缺席,是教育路上美好的风景。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