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深入教学督导,助力校区发展

2022-12-02 08:47 合肥皖智中学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步,提升教师教研业务水平,引导教师认真研究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评价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时反馈教学效果,发现和修正教学教研中的薄弱环节,2022年11月28日,合肥皖智教育集团总裁、合肥皖智中学校长郭祖彬带领集团教学督导组深入合肥皖智中学磨店校区,对磨店校区各年级的课堂、教研、教学计划、备课情况、作业批改、教师满意度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

11

  上午,督导组深入教师课堂,把脉课堂教学,指导教师课堂教学工作。皖智特色的“三学·四环”课堂模式,是本次听课评价的重点。督导从“引-思-评-结”四个环节细致地为各年级各学科的课堂教学“问诊号脉”。

  11

  督导组深入一线学科教研,指导学科组教研工作。皖智务实的“一课一研”教研制度,是本次听评教研的依据。督导分年级抽选学科组参与备课组教研,从教学计划、初备情况、教学设计、课时安排、配套作业设计等方面的评讲学科组的教研情况,发现问题,找出漏洞。

  11

  教案、课件是教师实施教学过程的依据,影响到教师的课堂效果,有利于教师水平的提高,也有助于教研工作的开展。为此,在上午的听课、观摩教研结束后,督导组检查了本学期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师备课教案、导学提纲、教学课件、课后作业批改等项。我校教研组长全程参与,协助专家督查,并与专家深入探讨各项内容。

  11

  下午16:30开始,教学督导专家组分两组分别对今日督导的各项内容进行反馈,对磨店校区坚持的课堂改革,推行的“三学·四环”课堂教育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模式符合新时代教育改革的特点和趋势,是“三新”背景下的顺势、创新、特色之举,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力,小组合作探究力,师生互动点亮知识的殿堂,激情课堂激发学生的潜力。同时,专家组对备课组的教研、教学计划的坚定落实、作业批改的认真详实等给予了很高的点评。合肥皖智中学第一书记刘超充分赞扬综合艺术组的课堂教学,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师生、生生互动精彩纷呈;皖智教育集团语文学科主任夏杰祥对我校语文组的作文批阅点赞,温情友爱;安徽省地理特级教师阮凌曦高度赞扬高三地理组的教研,尤其表扬地理组教师的教学设计,美观实效;安徽省物理特级教师程雷英充分肯定物理组同仁的课堂教学、备课教研、教学课件等,不流于形式,扎实有效;皖智高复数学备课组长徐旭东对高三年级的一轮复习课赞不绝口,课前备课充分,课堂效率高;皖智高复政治备课组长表示在磨店校区的课堂听课就是一种享受,学生的高度参与感震撼人心;皖智教育集团的胡总督学对体育组的课堂表示很是欣赏,规范严谨,高效生动……当然,各位专家也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三新”背景下的教学要体现大单元教学和学科核心素养,青年教师要加强学科素养的修炼和新高考的研究,艺体组要提升教科研意识,增加专业的广度和深度等等。

  11

  11

  最后,郭祖彬表示,本次集团内部的教学督导既是交流,也是促进,各校区要重视存在的不足,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不断改进优化。同时强调,今后集团的教学督导也会优化督导形式、方法,聚焦问题,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实现三个校区的教学督导工作联动,推动皖智教育继续向前发展,再创新佳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