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成长自己成就他人成全学校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办第二届学术年会

2022-07-01 16:07 万家热线综合

  6月29日,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迎来第二届学术年会。

  莅临本次年会的领导专家有合肥市教科院院长叶传平,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玥先生,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委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韩阳,合肥高新社会事业局教研室主任瞿中平及学科教研员,还有高新区兄弟学校名校长、教师代表。学会分三个篇章进行。

  篇章一:以课题之名,赋能成长

  6月29日上午,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上午的课题专场,开展了省市课题的课例展示。

11

  首先,由市级信息化课题:《智慧课堂环境下,小学语文学科教学与革命传统教育的融合研究》的课题组核心成员李娜老师执教了《小英雄雨来》一课。李娜老师探索课堂与育人方式,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给与会老师对革命传统文化内容的教学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考。

11

  接着,由市级教科研规划课题《双减背景下,小学生“量感”的研究》的课题组核心成员陈海云老师,带来的说课《认识时分》一课。陈老师从教材分析,课标解读,学情分析,单元教法学法等维度,深度挖掘数学核心素养,如何认识时间,如何培养学生量的概念。

11

  最后,合肥市教科院副院长张勇健就两节课例,给老师们做了《小学教师如何做课题》的专题报告。张副院长结合两节课例和《智慧课堂下小学语文教学与革命传统教育融合的研究》的开题报告,具体详尽的阐述了做课题的思路、方法以及怎样提炼课题成果。

  年会的第二、三篇章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三小报告厅举行。

11

11

  篇章二:以学术之名,共话美好

  “研读新课标 教师共成长”的教师访谈环节,有8位教师代表就新课标学习的收获和感悟,新课标下信息技术课堂可以怎么做,如何制定个人新课标学习的计划,在新课标背景下,自己在比赛中的经验等,老师们用思想交流,用智慧碰撞出一句句精炼的感悟。

11

  年会上,合肥市教科院院长叶传平做了《新课标解读》的专题讲座。叶院长系统解读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并解读了课程方案,如何推进综合学习,落实因材施教。叶院长引导老师们扎实研读新课标,让新课标落地生根,期待枝繁叶茂。

11

  篇章三:以成长之名,筑梦远航

  年会的第三篇章,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娟华带来《心有方向 行有力量》学术年度报告。王主任系统汇报了本学年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并就未来学术工作的方向做了规划。

11

  副校长许金芳带来儿童发展报告《儿童发展,生长的大树》。许校长从教育工作+特色活动详细的汇报了学校的五润课程的理念、评价、规划和成果。

11

11

11

  除了许金芳校长五润课程的报告,在本次年会上,创新娃娃们和学科教师合作展示了五润课程的在礼、思、健、雅、勤五大领域的丰硕成果:《奇技嘉年华》、英语绘本剧《白雪公主奇遇记》、《活力娃娃展体健》、花样足球操、《绳球齐舞》、《拂弦描青花》。一个个精彩的演出,把活动推向高潮。

11

  活动现场还邀请莅临现场的专家、领导上台为20位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11

  最后,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党委书记、局长周玥先生发表讲话。周局长用“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来总结老师和孩子们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老师们提出希望,老师们要真教研,真钻研,让集团校有个全过程的腾飞,全方位的启航。

11

  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在总校长陈连花的带领下,不断探索一体两翼五柱的管理模式,践行“成长自己,成就他人,成全学校”的学术理念,让每一个创新娃娃在这里“滋养童年”,让每一个创实小人都能“创·见更好的自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