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因爱而聚,为幼而行——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家委会、伙委会

2022-06-30 11:38 荣幼教育集团

  家长委员会、伙委会是幼儿园与家庭沟通的重要纽带。为发挥家委会的重要作用,增进家园间的交流互通,提高家长参与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意识,调动家委会工作的积极性,真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6月28日下午,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线上家委会、伙委会会议,菱湖园执行负责吕长虹、保教负责张艳以及后勤负责赵崖等参会并在会上做了重要汇报。

11

11

11

  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家委会、伙委会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召开,家委们准时参加会议。集团保教负责张艳老师介绍各班级主题环境创设以及区域游戏开展,环境创设以幼儿为主体,在游戏、学习、生活中很好的促进师幼互动,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实现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11

 11 

  卫生保健及暑期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工作重点,孩子们的卫生和安全是我们必须做好的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后勤负责赵崖老师从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防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骗安全等多方面展开,向家长宣传了安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强调暑期家长对孩子应加强监管,家园协作共促孩子健康成长。会议中,赵老师始终强调孩子的安全是教育的头等大事,尤其对防溺水安全做了重点说明,在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危害及预防措施的同时,特别强调了“六不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保健老师阮艳飞也在会议上从视力、龋齿、肥胖、贫血护理等方面,给我们分享交流了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夏季来临,幼儿要少吃冰的食品,如雪糕、冷饮、饮料等,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白开水,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作息习惯。

  紧接着,食堂管理员韦倩芸介绍疫情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包括食品安全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管理措施,以及食堂常规管理和消毒、春夏季饮食合理搭配等工作。集团会计还向家委们汇报了2022春季幼儿伙食费的收支情况,确保收支透明。

  会议上,家委们积极为幼儿园的发展和孩子的健康成长献言献策,畅所欲言。会后,家委们认真填写了会议反馈表,并给幼儿园里的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以高度评价。

  幼儿教育的奠基人陈鹤琴曾说过:家庭是塑造孩子健康人格的第一环境,如果说幼儿园教育是阳光,那么家庭教育则是那丰沃的土壤。我们相信,通过家园的有效交流和沟通,一定能形成幼儿园、社会、家庭共同配合教育幼儿的教育理念,幼儿园一定会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撰稿:方玉梅 摄影:李子璇 审稿:张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