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童语同音,筑梦未来——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语言文字系列活动(二)

2022-06-30 11:32 荣幼教育集团

  《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强调:“发展幼儿语言关键期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环境”。为进一步推进我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2022年6月23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了“童语同音 筑梦未来”语言文字系列活动。

  为了让文明之风吹暖丽水,让文明语言落实在行动中,丽水分园小班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借助图片了解文明标语。此外,在不同情景中幼儿还学说了“请”、“你好”、“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礼貌用语。潜移默化中孩子们的语言表达也得到了规范和提升。

11

11

 11

 11

 11

  故事是五彩的万花筒,一篇篇富有哲理的故事传递给孩子不同的能量。因此,中班年级组开展了“故事大王”的活动。活动中幼儿在各班级轮流进行了说故事展示,随后三个班各各推选了一名幼儿进行中班年级组展示。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声情并茂的讲述着不同的故事,赢的了同伴们的阵阵掌声。

11

11

 11

 11

11

  丽水分园的教师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组成不同的团队,朗诵不同的作品,有热血激情的《青春中国》,有美好憧憬的《美丽中国梦》,还有诗情画意的《诗意中国》。朗诵中老师们用情真意切的语言,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呈现美文意境,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展望着祖国美好的未来。不同的朗诵方式下都展现出教师们标准的普通话以及扎实的朗诵基本功。

11

11

11

11

11

11

  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时期。荣幼丽水分园的老师也将从自身做起说好普通话,并将“学说普通话”的目标渗透到幼儿一日活动。在一系列语言文学活动中,让丽水分园每一个孩子都会说且喜欢说普通话。

(撰稿人:张翠 摄影:各班级老师 审稿:马凤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